天主教聯展演講活動相片集 (第22屆台北國際書展)

演講者:吳武雄董事長伉儷(源順芝麻觀光工廠)
2/7(五)11:00~11:45 吃出健康,幸福滿檔

  為響應「2014家庭年」,主教團也特別邀請了源順芝麻觀光工廠吳武雄董事長伉儷以「吃出健康,幸福滿檔」為題,2月7日(周五)11時,進駐書展世貿一館黃沙龍作專題演講。10多年前抗癌鬥士李秋涼拜訪吳武雄,指重症患者為了增強身體抵抗力,大多加入生機飲食行列,希望他能研發高品質且價格實惠的食用油,造福重症患者,為助人他研發了冷壓芝麻油。隔年,吳武雄董事長的妻子陳瑞照罹患腫瘤,藉著生機飲食與醫師治療,成功控制病情,讓他體驗到「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吳武雄、陳瑞照伉儷將一起分享主愛,不為賣油,只為為主所用、為主作證。
演講者:張達人醫師
2/10(一)15:00~15:45 從聖人與瘋狂談情緒管理
  仁慈醫院執行長張達人醫師則以精神科專業,於210日(周一)15時在世貿一館的藍沙龍談「從聖人與瘋狂:談情緒管理」。張達人行醫30幾年,當年還是大五醫科學生時,就決定要走入人人嫌惡、或望而生畏的精神專科這個領域,即便父母勸阻也不改志向。畢業後,更走入偏遠的療養院,從早期的分裂症、憂鬱症、妄想症,到近年的老人失智、藥物濫用,以及社區群體治療等,面對即使是神父也會得憂鬱症的現代,保祿孝女會特邀張醫師奉獻所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