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之聲水晶慶系列活動 2013.6.22 在花蓮舉行

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水晶慶系列活動 2013.6.22 在花蓮於花蓮教區保祿牧靈中心舉行

承辦:天主教之聲花蓮分會、贊助:天主教之聲全國總會

■ 文/潘伶傑
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花蓮分會為慶祝協會成立15周年,6月22日在花蓮市保祿牧靈中心舉辦會慶活動。
參加此次會慶共計98人,包括:分會神師謝慧能神父、曹經五蒙席、鄭德泮神父、林信良執事,瑪爾大會修女12人。其中台東縣有台東市4人、成功鎮1人、鹿野鄉1人蒞臨,其餘皆為花蓮縣兄姊。
總會前任理事長姚凌森弟兄、現任理事長黃金瑜弟兄、秘書長林蔚民弟兄、公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江行德姊妹全程蒞臨指導。
首先由潘伶傑弟兄帶領會前禱,然後請黃金瑜理事長致詞,介紹與會貴賓。
第一節課邀請台大哲學系教授孫效智弟兄主講:「台灣天主教的困境、挑戰與願景」,他首先介紹新任教宗方濟各的領導風格──平易近人,並指出:
1.普世教會目前面臨的重大問與危機,2.教友在信仰上的重要課題,3.台灣天主教的獨特問題,4.行動策略等。內容精闢,發人深省。
其次邀請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經理蘇誌郎弟兄聯合主講「天主教網路電視的籌畫」,蘇經理介紹將來網路電視的節目製作原則及項目,預計每年製播費用3千萬元,希望未來能招募傳播天使1萬人,每人贊助3千元支持傳播工作。丁神父詳述光啟社歷年來與傳播協會合作製播的福傳節目。
下午1時30分,邀請花蓮教區合唱比賽第1名主教座堂合唱團演唱5首優美悅耳的歌曲,獲得熱烈掌聲,指揮彭翠萍老師乃美國印第安那州音樂學院合唱指揮博士,現任國立東華大學教授。
接著請黃金瑜理事長主講:「傳播協會的回顧與展望」,他播放VCD影音,回顧協會從成立後援會開始至今發展的過程,並以圖片介紹協會運作的點點滴滴,讓與會兄姊對協會有較多的瞭解。
在意見交流單元,牟柟、陳盛財弟兄發言,針對網路電視的製播提出一些疑問,由丁神父、蘇經理答覆。姚前理事長分享協會從籌畫成立電視台到改為籌畫成立網路電視的心路歷程。
最後請謝神父、丁神父、曹蒙席3位神長降福,結束1天的慶祝活動。

 花蓮分會潘伶傑會長
黃金瑜理事長報告

左起曹經五蒙席、謝慧能秘書長、丁松筠神父於彌撒中行祝福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