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幸福齊步走-「獨角仙農場親子踏青去~」

  為了給弱勢家庭兒童不一樣的兒童節,敏道社福基金會29日假中埔鄉獨角仙農場舉辦『大手牽小手?幸福齊步走-「獨角仙農場親子踏青去~」』,邀請縣內家有12歲以下子女之弱勢家庭參與戶外踏青活動,親子一日春遊活動讓平時難得有機會出遊的弱勢兒童及家長歡度兒童節,享受天倫之樂。

   敏道社福基金會鄒輝堂執行長表示,基金會承辦婦女暨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致力於兒童青少年、婦女、單親家庭等福利服務;特別是來自於隔代教養、單親、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外籍配偶、受刑人、失業等經濟弱勢的家庭,更是值得關注與照顧的族群,而這次活動報名人數40名,多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及外配家庭。

   兒童節前夕,敏道基金會特別籌畫親子 獨角仙農場踏青活動,內容安排有「獨角仙生態導覽」、「大地遊戲」、「可愛動物餵食」、「鮮奶手做餅乾」、「漆彈射擊」等體驗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豐富,希望藉由輕鬆愉快的互動氣氛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期勉小朋友要知福惜福,感恩家人的照顧。

  敏道基金會今年度即將邁入第5年,提供居家服務、復康巴士及長照交通車接送、新住民家庭支持、單親家庭服務、婦女暨青少年福利中心營運等業務,服務觸角伸及婦女、兒童、青少年、老人、身心障礙等領域,今年度在鹿草成立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並在大埔鄉開辦「偏鄉地區推動社區照顧試辦計畫」,提供老人綜合性福利服務,期能透過多元化的福利服務,關懷需要照顧的人們。

天主教敏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電話:05-3625968
傳真:05-3621678
會址: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二路西段2號4樓
劃撥帳號:31583541 戶名:敏道基金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