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80地區~嘉義里山鄉八個部落文康站聯合捐贈

3d165
    國際扶輪社4/25上午風塵僕僕遠道而來,訪視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捐贈阿里山鄉八個部落文康站設施設備,部落耆老以健康操表演熱情歡迎貴賓的蒞臨。

    安道基金會吳敏華執行長表示,102年7月基金會於逐鹿社區辦理逐鹿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後更名為「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建置部落老人文化健康照顧之平台,持續推廣部落老人近便性的服務,強化部落老人照顧服務與支持系統。健康站每週一、二、三開站3天,聘用1名督導員、2名照顧服務員及志工,服務55歲以上原住民老人,或年滿 50歲以上輕度失能原住民,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生活諮詢與照顧服務轉介、餐飲服務、心靈與文化、健康促進等活動。

3d166
    104年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慈濟大學辦理針對全台灣109個部落文化健康站及12個直轄市、縣市政府,進行地毯式的評鑑與輔導,嘉義縣評鑑結果成績優異,嘉義縣政府榮獲全國最績優團隊獎及最佳文化關懷方案設計佳作獎,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榮獲全國最佳潛力獎。

    天主教嘉義教區於逐鹿社區興建阿里山牧靈區特富野法蒂瑪聖母堂分堂, 並規劃設計於教堂二樓作為之後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的活動場所。三月十七日吳執行長敏華陪同國際扶輪社代表成員、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嘉義縣政府原民處一行,至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視察現行站內運作情形,並勘查未來新設置的活動場域,感謝國際扶輪社是以關懷原鄉、服務社會及造福人群為宗旨,這一年來台灣總會楊理事長不辭勞苦地從南到北、從西到東,訪視全台110處部落文化健康站,目的即是為改善部落文化健康站的設施設備,如盥洗室設置防滑墊、廁所空間加裝扶手、座式便器、廚房設置防滑地磚、斜坡等無障礙設施,預防部落長者跌倒或發生事故傷害,為打造健康站成為適合長者日間活動的安全環境而努力。4月25日捐贈揭牌儀式,逐鹿部落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們載歌載舞,用熱情的表演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慷慨付出。 (圖/文:蘇秀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