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修院畢業彌撒暨畢業典禮奔赴使命展新猷

■    文‧圖/台灣總修院__

  天主教台灣總修院6月23日下午5時隆重舉行本學年度的畢業彌撒暨畢業典禮,同時這也是修院搬遷後,首次在新院區所舉行的畢業典禮,因聖堂裝修尚未完成所以在演講廳舉行感恩彌撒,特別邀請洪山川總主教主禮,修院團隊及教授共12位神父共祭,並由高雄教區林奕臻執事襄禮。

  兩位畢業生分別是:花蓮教區的李源模修士和高雄教區的吳孟哲修士,另有修士的家人、花蓮教區的教友,及修士們服務過的堂區,中和天主之母堂、汐止聖方濟堂的教友們都前來一起共襄盛舉,參禮的神長及修士、修女和教友們,共約200餘人。

  洪總主教在講道時,以他自身的經驗勉勵修士們,應多閱讀天主聖言和勤祈禱,以便將來能有更穩固的靈修和學識為教友們服務。洪總主教並以幽默風趣的口吻,述說了幾則小故事,藉由這些小故事,來提醒大家對聖召的重視;洪總主教同時指出,有信仰生活的家庭,更能夠幫助青年們答覆天主的召叫,培育出更優秀的快樂獻身者。

  在畢業儀式前,特別邀請總教區的神長代表台北第五總鐸區,將象徵百萬元的捐款支票交給院長陳盛龍神父,作為對新修院建設的支持與鼓勵,而修院培育出夠格的畢業生,就是最適切的回饋與感謝。

  畢業生代表李源模修士在致詞時,除感謝各方神長、恩人們的諸多支持陪伴和代禱外,在這7年的培育過程中,如同他在《院訊》所發表的感言,聖召的過程像是製作彌撒中作為聖體的麵餅,需經過篩選、攪拌……等過程,才能呈獻在祭台上,奉獻給天主。在聖召的路途中,難免遇上困難挑戰,但這就像在黑夜裡,看見天主的恩寵,如同燦爛的星光閃耀在生命中。

  吳孟哲修士也在源模修士的邀請下,上台發表感言,兩人的互動表現,如同《聖詠》第133篇:「看,弟兄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修道生活中的友誼是難能可貴的!孟哲修士則感謝大家,在風雨中依舊前來參與此次盛宴,同時,也相信天主的恩寵,會如同這豐富的雨水般,浸潤在每人的日常生活中。洪總主教在彌撒結束前,更以隆重的降福禮祝福現場的所有人員。

  修院的共融晚宴,中和堂的青年們特地製作了精彩感人的影片,回顧感謝兩位畢業修士的付出與陪伴,花蓮和汐止堂的教友和青年們,則以歡樂的歌聲和舞蹈,來慶祝這美麗的時刻,整個活動也在教友們的祝福歌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轉載自天主教周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