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教區恢復公開彌撒!!

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自7月27日起恢復主日及平日彌撒,並籲請信眾不要鬆懈。

隨著新冠變種病毒株在亞洲地區肆虐,許多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現嚴峻挑戰。台灣也受到疫情影響,一直到最近幾天防疫措施才稍微有些放鬆。台北總主教鍾安住(Thomas Chung An-zu)於7月23日發布公告,授權恢復有信友參與的彌撒,每台彌撒中室内限額50人以内,戶外彌撒限額100人以内。

鍾安住總主教在一份公告中寫道,“疫情稍微平緩,但礙於變種病毒持續在國際間肆虐,大家仍不得鬆懈”。根據總教區的規定,凡參與彌撒的信友都必須嚴格遵守當局的規定:遵守1.5米的社交距離,並採取進入聖堂所須的預防措施,例如登記全名和留下聯絡方式、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以及做好手部消毒。神職人員在送聖體前必須以酒精清潔雙手,每個聖堂要保持良好通風。此外,彌撒收奉獻金建議在領聖體後再進行,以盡量減少傳染的機會。

有一段時間以來,台灣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功。5月份感染病例有1400例,死亡14例。然而,因著變異病毒的蔓延,台灣感染病例突然增加,促使因疫苗接種運動緩慢而受到批評的台北政府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在聖堂内聚會。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期間,聖堂關閉了兩個月。截至7月31日新聞截稿以前,台灣累計感染病例為15662例,死亡為787例。總人口中只有1.3%的人完整接種了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