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家族開春獲贈日月潭聖愛貳號無障礙交通船50萬元大紅包

圖文:廖惇孟

台中教區附設八家身心障礙機構所組成的慢飛家族,今年開春即獲贈日月潭聖愛貳號無障礙交通船50萬元大紅包。

      捐贈儀式在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見證下,由八家啟智中心執行長徐世昭副主教及八家機構主任代表,自聖愛園地指導神師幸朝明神父手中收下捐款,現場喜氣洋洋。位於中彰投的這八家身心障礙機構於民國七十年起由教會神父、修女及教友創辦,三十多年來照顧超過五千名慢飛天使,目前每年平均收容逾500名身心障礙朋友。在景氣不好的年代,五十萬元紅包不無小補。

    日月潭這艘無障礙交通船-聖愛貳號原是瑪利諾會美籍安敬宗神父照顧中輟生,接送青少年進出日月潭聖愛園地的五十年老船,隨著老神父生病返美安養,船隻老舊沉入潭底,民國100年透過「傳愛580我幫您-方舟再生計劃」號召育仁小學、衛道中學、曉明女中、文興中學、靜宜大學等多所學校團體,以及超過四千名熱心大眾捐款,新生為「台灣第一艘無障礙交通船」。船上設有斜坡板方便輪椅進出,甲板上設置固定勾,讓輪椅族朋友也能安心搭乘。下水至今兩年已服務超過六百名輪椅族朋友,連遠在冰島的全球漸凍人ALS國際聯盟主席Mr. Gudjon Sigurdsson 也曾慕名前來搭乘交流。

    如今聖愛貳號營運有成,將102年度的60%盈餘捐贈給八家身心障礙機構,落實成為慢飛家族經濟釣竿的使命。  蘇耀文主教指出,聖愛園地和新生的方舟是依共融經濟的精神,(Economy of Communion)以及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通諭「在真理中實踐愛德」的訓導而營運(Caritasin in Veritate, section 25, 46, 61, 79),希望能透過自主經濟來扶貧助弱。  方舟計畫主持人廖惇孟表示「傳愛580我幫您-方舟再生計劃」目前持續為安神父的第二艘老船以及園地整修募款,預計於今年夏天再生為「世界第一艘無障礙電動水上教堂」,水上教堂未來一定是日月潭新地標,相信不僅可提升日月潭無障礙旅遊品質,更可成為八家啟智中心的第二支經濟釣竿,照顧更多慢飛天使。

捐款劃撥帳號:2266845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請註明:傳愛580

「台灣第一艘無障礙交通船-聖愛貳號」影片連結:http://youtu.be/gUYdZbcqfZA

捐贈儀式影片:http://youtu.be/D_jCSnUybKQ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