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教宗的智慧與謙遜使我深受感動

PPCHU 

  【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方濟各5月10日上午,在保祿六世大廳的書房接見了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楚(Raùl Castro Ruz)(見上圖左, 路透)

  教宗與古巴領導人舉行的私人會談歷時50多分鐘,氣氛十分親切。勞爾‧卡斯楚主席感謝教宗為改善古巴與美國的外交關係所擔任的積極角色,並向教宗表達了古巴人民期待教宗到訪的心願。教宗方濟各將於今年9月前往古巴訪問。

  教宗與勞爾•卡斯楚主席會談之後, 彼此交換了禮物。勞爾‧卡斯楚主席送給教宗一枚慶祝哈瓦那主教座堂建立200周年的紀念章,以及一幅古巴藝術家的畫作。這幅畫從移民與難民悲劇和教宗方濟各2013年探訪蘭佩杜薩移民與難民之旅獲得啟發,呈現一個由層層迭起的駁船殘骸組成的巨大十字架,一個移民正在十字架前祈禱。

  教宗送給古巴領導人的禮物是《福音的喜樂》勸諭和一幅描述聖馬蒂諾將自己的斗篷披在一個窮人身上的圓形畫像。教宗說,他很樂意贈送這幅畫像, 因為它提醒人們,不僅要努力幫助及保護窮人,也應積極提升他們的尊嚴。

  勞爾‧卡斯楚主席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到與教宗的會晤說:「教宗的智慧和謙遜使我深受感動。我閱讀他的每篇講話。若教宗如此繼續下去,我這個共產黨員也將會返回天主教會,並重新開始祈禱。」勞爾‧卡斯楚主席承諾: 「教宗訪問古巴時,我會參加他主持的每台彌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