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基督徒制伏台捷運兇嫌:耶穌賜勇氣

 

基督徒陳風接受媒體採訪〔網上截圖〕。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五月廿一日發生青年持刀殺人事件後,媒體均聚焦奮不顧身制伏兇嫌的老伯陳風。當被問及對峙持刀歹徒的膽量從何而來時,他說:「基督在我心裡,我就沒那麼怕!」

  當東海大學男學生鄭捷在捷運車廂內瘋狂砍殺乘客時,很多人都是趕快逃命。但六十二歲的陳風挺身而出用擒拿術制伏兇嫌,直到警方到場將其上銬羈押。

  陳風回憶說,當時他跑到鄭捷前方,大聲呵斥說:「你給我過來!」接著使出擒拿術讓鄭捷手中的刀子脫落,再一個箭步扣頸壓制嫌疑犯不放,最終將其制伏。

  陳風奮不顧身,使得捷運喋血案未再擴大。當被問到從哪裡來的膽量時,他說自己之所以有勇氣與歹徒對峙,因為有信仰作他後盾。

  他說:「基督在我心裡,我就沒那麼怕,當下是非常氣,因為殺那麼多人,我看就三個人(死亡),那邊又很多人趴著,功勞應該是大家,不是說是我的功勞,不是這樣。」

  捷運殺人案迄今共造成四死廿三傷。兇嫌鄭捷就讀的基督教東海大學發出公開信「給東海全體夥伴」,在嘆息與不捨中,選擇積極承擔與面對,最後表示:「願上帝賜我們信心、平安與智慧,並安慰無辜受害的每一個人,東海大學有責任將遺憾轉化生命的教育行動。」

  公開信說:「過去廿四小時,我們都共同經歷了一段令人震驚、遺憾與悲傷的一天。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更是如此靠近生命與幸褔的一切……同樣的,鄭捷同學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

  信裡指出,學校曾透過教官與學生輔導平台,轉介並瞭解關心身為轉學生的鄭捷同學,但沒有發現異狀。直至突然出現的脫序與犯罪行為,「讓我們深深瞭解,其實我們都可以成為每一位東海人身邊的天使……期盼我們都開始『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聊一句』,他可能是你缺課多次的學生、翹掃很久的室友、不太往來的同學、或只是一個悶悶不樂的臉龐」。

【完】來源:《基督日報》,天亞社編輯。

基督徒老伯制伏台捷運兇嫌:耶穌賜勇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