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光山到真福山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3日

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一周年舉辦的心靈馬拉松比賽
忘盡我背後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 斐 三13

https://www.peopo.org/news/2290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eoabGOCw8&feature=youtu.be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大型的賽事通常有數以萬計的參與者,但這不是人人都可以說跑就跑的運動,尤其現在規定的長度是42.195公里,因此沒有經過訓練是有一定的風險,不過有很多愛好此運動的人以健身休閒為目的者還是不少。

  天主教這次為了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一週年,特地和佛光山合辦一場由佛光山到真福山的馬拉松比賽活動,跑程42公里,吸引了近2000名的馬拉松愛好者參與。

  推動這次馬拉松比賽的李營生弟兄,他對馬拉松運動有一個很特別的看法,這可能和他長期熱衷與路跑,以及他虔誠的信仰所得到的經驗,把馬拉松與基督徒的關係化為他生命的動力。

  之所以會舉辦這個活動,據李營生爵士的說法,應該是推到2013年,高雄教區高雄分會爵騎士的會議中,所提出的構想再經過劉總主教點頭答應,

  這個活動經過大大小小的討論會議,終於在十二月22日圓滿完成,會動員了高雄天主教學校的學生老師及教友還有神父修女們,千人參與志工服務。這樣跨宗教又是第一次舉辦的活動,當然需要一段時間的評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