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防災夏令營 首次結合禪修之美

4

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主辦的防災夏令營,在炎炎酷暑中熱鬧登場,8日及11日兩梯次都在靈鷲山無生道及聖山寺場舉行,這是第一次有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協辦,讓學童除了可在遊戲中學習消防知識外,還能在道場中體驗禪修,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靈鷲山住持心道法師得知有一群「消防小尖兵」來訪,特地抽空與大家見面,以寧靜口訣「深呼吸、合掌、放鬆、寧靜下來、讓心回到原點」帶大家體驗一分禪,整個禪堂雖然聚集數百人,卻一片寂靜,彷若空無一人,對於活潑好動的小學生來說,實在很難得,連在一旁觀陪同的家長們都覺得他們變得好安靜。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為感謝靈鷲山提供場地協辦兒童消防夏令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靈鷲山,由懇慧法師代表接受,他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大家來到靈鷲山,希望你們把這些防災地震的消防知識都學起來,帶回去會非常受用。」小朋友們第一次體驗禪修,個個專注打坐的模樣非常可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