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基利爾宗主教:以仁慈活出聖誕節,堅定於信德

“知道自己身處安全而喜悅,因為主就在那裡,離你很近”。莫斯科及全俄羅斯東正教宗主教基利爾向該國東正教信徒發表聖誕牧函,談到耶穌聖誕的意義。他解釋說,在新冠疫情時期,人們缺乏”安全感、保護感和安寧”,因為”一種毀滅性的禍害不斷地改變日常生活”,人類因此無法制定計劃,明天也變得不確定。

然而,也正是在這種情况下,”人類生存的脆弱性 “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出現,讓我們意識到”每一天都是天主恩賜的無價之寶”。因此,基利爾宗主教勉勵信徒要明白,”只有上主的愛才能增强我們的力量來面對考驗,才能消除我們心中的恐懼並賜予我們力量去行善”。

基利爾宗主教表示,衆信徒應以仁慈的心慶祝聖誕節,堅定於信德,隨時準備接受天主的愛,”對祂懷有堅定的希望和信賴”,唯有祂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莫斯科及全俄羅斯宗主教繼續說,我們要效法聖母瑪利亞,她在一個簡陋的馬棚裡生下了天主子,但在她的心中充滿了上主的愛。

“這種愛改變了她周圍的一切,榮福童貞聖母並沒有察覺到這環境的困窘或極度貧窮”。可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在疫情强行封城期間,感覺他們的家”就是一座監獄,並陷入悲傷中”。基利爾宗主教祝願,藉著聆聽天主子的聲音,慶祝主的聖誕能成為一個“從心靈中除去恐懼和不信任、焦慮和絕望的枷鎖”的時機,祂來到世界上是為救贖所有“勞苦和負重擔的人”。

基利爾宗主教最後表示,耶穌的誕生是一種喜樂,沒有一個人被排除在這喜樂之外。他祝願信徒們”靈魂和身體健康,精神上喜樂,在救恩道路上有前進的力量”。需要一提的是,遵循儒略曆的教會,如俄羅斯東正教會,將在2022年1月7日慶祝主的聖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