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觀音的悲心  廣利諸有情

SONY DSC

2015 年水陸第一場先修法會於新北市設法筳了意法師代表將愛心物資
轉贈予三重、蘆洲地區及創世基金會

  正當外在環境吵嘈紛亂之際,在佛法的沐浴下卻能得一份寧靜的清涼。2015年第22屆水陸法會,於11月23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第一場先修法會「大悲觀音祈福暨瑜伽焰口」。新北市地方議員也前來法會現場為國家、地方祈福,法會現場特別為三重及蘆洲區等地增設公益超度牌位,廣利當地無祀孤魂等眾。靈鷲山佛教教團首座了意法師前來為法會現場信眾開示,「希望與會大眾把心沈靜下來,在此凝聚眾人共修之力,以虔敬的心,回向來年的水陸法會效應大增、生大功德。」

SONY DSC  「大悲觀音祈福暨瑜伽焰口」法會,早上從共修《大悲咒》開啟法會,《大悲咒》的咒音繚繞整個壇場,一方面為法會現場做加持結界,另一方面也能讓與會大眾安定沈澱;下午舉行的《瑜伽燄口施食》,則以上供下施來消災安靈,普施一切有情,脫離苦趣成就菩提。法會現場也特別為三重及蘆洲區等地增設公益超度牌位,為這兩區境內無祀孤魂等眾超薦,集合現場大眾共修的力量,共同為自己、為家人,以及為地球的平安祈福。

  在會場外圍更增設義賣攤位,將整場法會義賣所得做為普仁獎學金慈善捐助,以此鼓勵這些身處逆境仍力爭上游的年輕學子們。此外,法會現場也舉行「愛心贊普」物資捐贈儀式,由了意法師代表將愛心物資轉贈予三重、蘆洲地區及創世基金會,希望將這些物資的愛心,能夠溫暖需要幫助的人們。

  法會中特別禮請 了意法師為大眾開示,「水陸法會淵源流長,儼然成為中華文化的一部分,靈鷲山每年舉辦水陸先修法會,希望讓所有參與大眾把心沉靜下來,凝聚眾人共修之力,使來年的水陸法會效應大增、生大功德。」了意法師更期許與會大眾學習「用心觀,用心想」,在日常生活中,懂得「轉念」、「放下」,就可以敞開心接納「善」的循環。而參加水陸法會,能夠讓人心歡喜,回到心靈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