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籟電子報 ─12月 – 紀念日:特別的一天


親愛的讀者您好:

 

  倒數計時,終有數完之時。隨著110期的出刊,《人籟》也將畫下句點。

 

  我們以「紀念日:特別的一天」做為最後一期的專輯主題,因為記得與被記得,正是我們期盼與讀者繼續存在的關係。大至全球的共同追求,小至個人的日常生活,都有值得被記住的一天,從「全球糧食日」「國慶日」「象迷紀念日」「結婚/離婚紀念日」「他/她們的這一天」,每一種紀念日背後都藏有深刻動人的故事。

 

  除了專輯,本期也收錄許多精采文章:教宗方濟各為古老的教會帶來了新氣象,不是教友或非教友,〈教宗方濟各訪談錄〉都值得一讀。歐盟地區興起獨立風潮,蘇格蘭與加泰隆尼亞將於明年舉行獨立公投,〈在歐洲,分家正夯?〉或可為台灣借鏡。黃色小鴨將在12月停泊基隆港,讓這個民調最後一名的城市一下被看見,且看基隆年輕人如何談論自己生活的所在:〈我,來自「最後一名」的城市〉。深受讀者喜愛的影評,此次選了《我的意外爸爸》《愛在戰火迷亂時》兩部片。書評的《鏡子》,則是從一文不名的人的觀點重新看待歷史;〈在搏鬥中〉更一口氣評比《八尺門:再現2%的希望與奮鬥》與《隱形生產線》兩本講述移工處境的書。而談到工人處境,更不能忽略〈戲夢人生幾分重?〉一文,讓我們從侯孝賢的青春裡聽見整個時代的悲傷。

 

  還有更多文章,請至人籟網站,本期所有內容皆開放網路全文閱讀。

 

  最後的最後,由衷感謝所有讀者的一路支持,期待未來還能與您們相遇!

 

如欲典藏過刊《人籟》,請電洽:02-23689968#21,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論辨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