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發生惡毒暴力事件:4名修女遇害,教宗方濟各為遇難者祈禱

REU

手拿蠟燭的仁愛傳教修女

  (梵蒂岡電台訊)仁愛傳教修女會在也門亞丁(Aden)的會院3月4日遭到恐怖襲擊,導致4位修女和另外12人遇害。教宗方濟各在一封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的唁電中,譴責這是一起“荒謬、惡毒的暴力事件”,同時保證為遇難者親屬祈禱,祈願這場悲劇“能喚醒良知,使人洗心革面,並能啟發衝突各方放下武器,走上對話的道路”。教宗以天主的名義呼籲眾人“放棄暴力”,更新對也門人民的愛德服務,“尤其是對最有需要的人”。教宗最後向所有遭受暴力襲擊的人,特別是仁愛傳教會的修女,頒賜他的宗座降福”。

  遇難的修女中有兩位是烏干達人,一位印度人,一位肯尼亞人。修女們照顧的老年人和殘疾人全部倖免於難,而印度籍慈幼會神父湯姆(Tom Uzhunnalil)駐院司鐸可能遭歹徒綁架,襲擊發生時他正在小堂內祈禱。去年9月湯姆神父的亞丁聖家堂遭到一夥不明武裝分子的劫掠後,便遷居於此。

  恐怖襲擊發生後,印度主教團主席格拉西亞斯(Oswald Gracias)樞機發表公告稱:“仁愛傳教修女會一直在亞丁以仁愛、禮貌和熱情滿足人們對耶穌的渴望,無私地為弱勢群體服務,毫無顧及自身的安危”。祈願修女們的鮮血能為她們所服務的人民帶來“和平的果實”。格拉西亞斯樞機談到被綁架的湯姆神父時表示,“印度和亞洲教會祈願她的兒子平安歸來”。

  阿拉伯半島南部宗座代牧欣德(Paul Hinder)主教評論道,“這無疑是一起宗教性襲擊事件。我們之前就知道處境困難,修女們已經成了襲擊的目標,面臨一定程度的危險”。然而,“她們決定無論發生什麼都要堅守陣地,因為這種精神是她們靈修的一部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