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電腦教宗向小女孩透露:我是科技災難

ppg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曾說網際網路是「上帝的禮物」,但他今天透過視訊向1名好奇的女孩透露,自己是個科技災難,且不知道怎麼用電腦。

  方濟各今天與全球有特別需求的孩子一起用Google Hangout視訊,來自西班牙的艾莉西亞(Alicia)問教宗,喜不喜歡照相,然後把照片下載在電腦裡。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教宗告訴艾莉西亞:「我必須告訴妳實話。我是機器災難。」

  教宗用西班牙語的tronco來形容自己,也就是說某人對特定事務非常笨拙,甚至是個災難。78歲的教宗笑著說:「我不會用電腦。真的很丟臉,對吧?」

  教宗本週也談到父親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認為只要有顧及孩子的尊嚴,打小孩的屁股教訓他們是OK的。他概述好爸爸的特質就是,有著寬容的心,但也能「堅定地導正」孩子,同時不讓孩子氣餒。方濟各說:「有次,我聽見1名父親與一對夫妻說『我有時候得稍微打一下我的小孩,但從來不打在臉上,以免羞辱他們。』」他說:「這樣多好!他懂得尊嚴感!他必須懲罰小孩,但會適當拿捏,然後繼續向前。」(中央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