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台三線出發」社福宣導及成果發表活動

63047

   為慶祝安道社福基金會成立6週年,7日上午九點在中埔鄉同仁天主堂舉辦「愛,從台三線出發」社福宣導暨成果發表活動

63048

   期盼透過活動讓社會各界認識安道基金會服務弱勢朋友的用心,進而支持基金會推動之各項社會關懷活動。中埔鄉李碧菁鄉長、小英之友會嘉義分會廖素惠會長、太極牶中埔分會劉月幼會長、中埔國中柯玉翔校長、中埔國小陳威良校長、同仁國小黃照恩校長、郭正利神父及楊伯鐸神父等人共襄盛舉。

63049

     鄒輝堂執行長指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深耕嘉義地區社會服務多年,對於地區的關懷與努力更是不遺餘力,並於98年間籌設「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天主教敏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希望凝聚社會大眾的力量,秉持耶穌基督「以心體心,以愛還愛」博愛精神,104年起為與身心障礙機構~敏道家園有所服務區隔,更名為「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基金會」。

63050

  6年來,基金會服務的足跡踏遍嘉義縣18個鄉鎮。99年起接受內政部委託,針對縣內八八風災之四鄉鎮進行災後重建、陪伴兒少及弱勢家庭進行生活與社區重建服務。99年5月基金會陸續在偏鄉開拓有關老人關懷計畫,大埔社區關懷據點是大埔鄉第一個關懷據點,也是截至目前大埔唯一的據點,開始提供社區老人的健康促進及關懷活動。

  在身心障礙福利接受嘉義縣政府委託辦理小型復康巴士經營專案,以交通車到宅接送方式服務,在兒童及少年福利方面,除協助籌備「安仁家園」外,對弱勢家庭兒童給予課輔及生命教育的服務。其他如單親、新住民、婦女等服務都與政府或民間結合,持續性的透過社工人員的協助,將服務輸送到家。原住民老人的服務,也在102年7月接受原民會委託辦理逐鹿社區原住民老人關懷據站。去年7月,在鹿草鄉開辦聖家日間照顧中心等等,實踐『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服務』的理念。

  中埔鄉同仁天主堂在去年年底整修完畢後,已於今年3月開始服務弱勢兒童課後輔導,期許利用同仁天主堂做為台三線服務起點,與大埔連成一條充滿『愛』的台三線,借由服務及成果展現,讓社會大眾瞭解安道基金會的服務狀況,進而支持基金會日後的工作。

  這次6週年慶祝活動有祈福禮、靜態成果展、逐鹿文化健康站及鄰近學校社團參加演出,大埔關懷據點長輩組成的千歲團也特地下山表演,社區民眾經由大地闖關遊戲了解基金會在社會福利事工上有哪些服務,以及六年來的服務成果,活動就在溫馨的節目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