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培質院好美館」落成啟用祝聖典禮

10

12  天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暨參與典的的所有神父們,分別為每棟小木屋灑上聖水,保護所有進住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16

愛心滿滿的饒慶鈴議長親自前來祝賀並致詞!

17

親民十足的張國洲市長親自前來祝賀並致詞!

  位於台東市信義路106號的培質院成立迄今已60年,曾是天主教會為提供偏鄉或離島清寒學子在市區就學的學生宿舍,現委託台東聖母醫院管理,成功轉型為台東人的「健康培質院」,在原住宿區新建的「好美館」於5月26日舉行落成啟用祝聖典禮,同時「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的長者們也將他們平日的學習成果分享給大家。
11

  天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說,在台東很多40歲以上的人都知道舊的培質院,是在1955年由瑞士白冷會錫質平神父與布培信二位神父為解決偏鄉學子到市區求學遭遇食宿困難而創辦的。隔年,鄭鴻聲神父來到培質院服務,奉獻了他畢生心力,照顧、教育了數百位離家到台東求學的孩子們,也開啟培質院半世紀以來最精彩的歷史。然由於時代進步及隨著鄭鴻聲神父的過世,培質院的功能漸失,呈現半荒廢狀態;為了延續培質院的精神,天主教花蓮教區委託台東聖母醫院在原址規劃設立「健康培質院」,希望能「培」養、提升人們身心靈都健康的優良素「質」。

14

聖母醫院陳良娟院長親自為貴賓們介紹「健康培質院好美館」簡約舒適的內部裝璜

  健康培質院的成立區分三個階段:首先2013年啟用的「芳心好美館」是全國第一間由醫院支持成立,專門為病人、老人及照顧他人者服務的芳療館,目前已服務超過上萬人次。第二階段成立了「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讓老年人口比率全國第一的台東長者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園地,目前已成為國內、外各醫療院所前來參訪、學習「健康」的園地。
18

  第三階段就是5月26日祝聖啟用的「健康培質院」,希望在我們提供的優質住宿及活動空間,讓想來台東悠閒慢活或機關團體辦理培訓、衛教活動及全台灣教會舉行靈修活動等..都能充份得到滿足。另,聖母醫院也會為想來台東追求身心靈健康的朋友們,開辦健康樂活營、控糖生活營或健康輕旅…等課程,把健康與台東的好山好水相結合,竭誠歡迎個人或機關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新建完工的好美館,是7間獨棟小屋 (每棟可住6-10人),另有雙人套房、多功能教室、大餐廳、會議室及優美的戶外庭園,臨近海濱公園、市區夜市及著名的鐵花村,休閒生活機能相當便捷。

15

劉富貴在 20160526健康培質院好美館落成祝聖禮暨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成果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