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籟》 108 期《中國流動兒童的成長路》出刊了!


  本期專輯將視角轉向中國, 討論民工的孩子們為何無法獲得平等的教育機會。我們採訪了專研中國問題 的吳介民教授,從制度分析此一現象,詳情請見 〈 誰在我們之間畫條線? 〉 。編輯林佳禾也走入上海深入訪查,並帶回他的第一手觀察〈 十平米的家 —— 在城市邊緣長大 〉。
  針對近日沸沸揚揚的服貿議題,讀未來邀請兩種不同的出版人觀點: 陳夏民 〈 你確定我們依然自由? 〉與 陳穎青 〈 真自由,就有大力量 〉, 為讀者辨析 兩岸服務業貿易協定〉的利與弊。
  青年發聲的〈 我們宅,但我們不怪 —— 三位宅青年的自白 〉,以三種不同的「宅」面貌,帶我們深入「宅」的異想世界當中。
書評中 〈 聽!南風中有人民與土地的哀吟 〉,則邀請到 周馥儀與鍾宜杰,分別從社會運動與紀實攝影的觀點,評論《南風》攝影集。
還有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人籟》 108 期!
  《人籟論辨月刊》需要您的指教,思想的樹苗將因為您而越來越茁壯。
來稿 請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
因篇幅有限,《人籟論辨月刊》保留刪節權,恕不退件。
Tel: (886 2) 2368 9968 Fax: (886 2) 2365 4508
email: editor@erenlai.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