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馬國檳城校園禪修 種善因結善緣

 1

靈鷲山馬來西亞檳城國際禪修中心在檳城菩提獨立中學舉辦一日禪活動。

(圖由檳城菩提獨立中學提供)

 刊登:12月06日  

       靈鷲山馬來西亞檳城國際禪修中心持續推動平安禪,檳城菩提獨立中學更擴大舉辦一日禪,透過面對面教授行禪、一分鐘與九分鐘平安禪、平安工法、寧靜操等,傳遞禪與慈悲的善行善念,為孩子們種下一顆善種子。

       校方並將鐘聲直接換成「一分鐘平安禪」口訣,期盼師生都能專心寧靜,釋放壓力,讓生命有更美好的改變。

       做為馬來西亞檳城唯一一座佛教學校,也是全馬唯一具有佛教特色的華文獨中,校長賴文祥希望學生都能學習到佛法,期待將善念從小扎根在學童內心。他相當認同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理念,並有感平安禪對學生心靈寧靜、專心學習的力量,特地商請靈鷲山馬來西亞檳城國際禪修中心法師協助辦理一日禪修活動。

       心道法師說:「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人心和平是萬物有序的源頭,心和平,人與人、人與環境皆能和平共處,永續共存。」透過平安禪讓人們在生活中平靜下來,在煩雜氣躁中安靜下來,內心自然平靜和平。

       11月14日當天,檳城菩提獨立中學在臉書上傳活動照片,並將首頁改為全校250名師生與法師合照,特地感謝靈鷲山馬來西亞檳城國際禪修中心海妙師、恆傳師與妙足師三位法師無私奉獻與分享,透過各式禪修活動,讓心和平,祈願大家把笑容帶給全世界。

        海妙師說,之前曾經對校長、老師開辦過情緒管理課程,其中,賴文祥校長與檳城菩提獨立中學幾位老師都參加,深感平安禪有助心寧靜與專心學習,還推薦學生參加三日禪修營活動,發現參加過的學生都有明顯的轉變,希望進一步擴大辦理,遂接受校長邀請到校舉辦一日禪課程。

       海妙師分享當天上課情形,230名國、高中學生齊聚學校大禮堂,上午學生們無法安靜下來,免不了有講話或調皮的事情發生,到了下半天,學生們神奇的都能寧靜的坐下來專心學習,讓她們原本忐忑不安的情緒轉為圓滿的喜樂。尤其是看到學生因寧靜的改變而散發出認真學習的模樣,讓她們都相當欣慰,日後也將繼續散播禪修的種子。

        台灣靈鷲山佛教教團2003年發起萬人禪修活動,2008年擴展為「全民寧靜運動」,2009年發展為「全球寧靜運動」,持續推動寧靜的力量,世界各地紛紛響應,更有許多學校老師帶領學生每天實行「寧靜一分鐘」,讓校園、社會更顯祥和。

 

新聞發言人:邱近思(02)8231-6789#1026 / 0928-253-133 / leeyee1@ljm.org.tw

新聞連絡人:柯玫如(02)8231-6789#1079 / 0958-306-818 /amberke@ljm.org.tw

新聞連絡人:王蘭英(02)8231-6789#1823 / 0928-610-537 / wjanis@ljm.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