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緬甸 靈鷲山長庚義診團搭台緬友誼橋梁

sendAttachment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12位長庚醫院醫療團隊所組成的「送愛到緬甸義診醫療團」,

在緬甸北部偏鄉為村民義診。(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高雄長庚兒科醫師蔡智閔很高興參加「送愛到緬甸義診醫療團」,貢獻所學幫助小沙彌和當地居民們。他説,在那個單純的醫療環境中,雖然言語不通,彼此不認識,卻有了更好的醫病和信任關係,令人印象深刻。

       正所謂「施比受有福」,蔡醫師說,「看上去是我們幫助居民和學童,但是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文化也讓我收穫許多,也感嘆成長在台灣的人,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

      同樣參加「送愛到緬甸義診醫療團」的高雄長庚護理師謝舒涵,第一次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她很感謝靈鷲山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可以為不同國家的孩子及需要幫助的村民貢獻所長。她説,這次服務的緬甸地區物資相對貧瘠,每天總是有很多的當地人帶著孩子或是家人前來看診,或許能給的幫助有限,但她相信每一次的一小步,終會成為改變的一大步,以後若有機會,必定再次參與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12位長庚醫院醫療團隊所組成的「送愛到緬甸義診醫療團」,10到14日分別到緬甸臘戌弄曼村、大善園寺沙彌學院、曼殊寺院、納依甘寺、觀音寺等地區為村民義診和衛教宣導,中醫及護理師也為村民針灸、按摩,教導如何減輕肩頸痠痛,15日返台。

       義診過程中,一位居民頭頸部被發現腫瘤,醫師建議轉介大醫院檢查。醫療團隊還發現,當地居民因多從事農作,大多肩頸、下背痠痛,除提供藥物使用及教導居民舒壓按摩及熱敷,較嚴重的個案並給予針灸治療。最重要的是對果菁學校、大善園寺沙彌學院等學童、小沙彌進行衛教宣導,透過影片、故事等生動活潑的講解,帶領小沙彌認識身體清潔的重要及外傷處理的基本概念,長庚醫院也致贈急救箱、牙刷等物資,無私奉獻與絕佳互動獲得滿滿感謝,也搭起台、緬兩國最佳民間友誼的橋梁。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表示,5天義診服務近兩千人,有了這次實地服務經驗,醫療團對臘戌當地情況與需求,已較能清處掌握。未來,將持續秉持慈善、博愛、寧靜與和平的理念,組團為偏鄉服務。如同心道法師所說,藉義診服務為世間埋下和平善緣的種子,從宗教、教育、慈善、醫療的角度走向世界,並呼籲有緣者皆能一同發心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