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為教會青年奉獻日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願主基督的平安、喜樂與我們同在!去年10月,我與來自全球各國約260位主教與神長以及30多位青年代表們出席了以「青年、信德和聖召分辨」為主題的「第15屆世界主教會議」。教會看到普世青年的需要,所以特別將青年議題作為這次世界主教會議的主題。在主教會議的《最後文件》中第一部分「與他們同行」,注意到青年生活的具體情況,強調堂區和學校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他們的眼睛開了」,表明青年是上主臨在的「神學場所」之一。藉著青年,教會能夠自我更新、擺脫「沉重和緩慢」的負擔。第二部分也提到,陪伴和分辨是另兩個能幫助青年在使命和聖召上成長的要素。第三部分「他們隨即動身」,世界主教會議的神長們將復活耶穌的首位見證人──聖女瑪麗德蓮作為一個年輕教會的典範,並表示所有青年,包括那些持有不同生命觀的青年,都在天主的心中。

(引用梵蒂岡新聞網2018.10.29)
今年第34屆世界青年日主題為「我是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路1:38)教宗在今年1月巴拿馬世界青年日的閉幕彌撒中說:「親愛的青年們,你們不是未來,而是天主的『當下』﹗」教宗也提到了聖母媽媽以她的「是」(Fiat)陪伴了本次世界青年日,指出聖母是青年們真正的楷模。她不僅相信天主和祂的許諾能夠實現,也信任天主,並且為參與這上主的「當下」有勇氣說出「是」。她感覺到負有一項使命,也愛上這使命。

要與青年們同行,幫助青年們打開雙目,也讓青年們的活力成為「教會擺脫沉重和緩慢的負擔」的來源,我們真的需要更著重在對青年們的陪伴和培育。每一年我們在不同青年活動課程中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們在這些信仰聚會中認真學習的神情,會讓我們更體認到我們台灣教會青年工作者肩負的使命,也期盼在我們的帶領和陪伴下;青年們得以在信仰上深根修建,成為天主和教會的「當下」,學習聖母的服從和堅忍及聖女德蓮的勇敢,為天主走出去!
從2008年台灣地區主教團春季常年大會通過了青年組的提案,訂每年聖枝主日為「為教會青年奉獻日」,為教會全國性的青年培訓、活動,以及青年工作者的培育而設立的。在那之後,這些收到的奉獻便全數作為全國青年工作的基金,補助大型國際青年朝聖活動如世界青年日、亞洲青年日的籌備及國內培訓,以及補助每年的台灣青年日的辦理,還有自2012年開始推動的青年輔導研習及其他青年會議及活動的費用。
因著眾弟兄姊妹所支持和奉獻的經費,我們才能不斷地往前邁進;因著大家對天主的慷慨,天主在我們台灣教會的青年工作上賞賜了滿滿的恩寵,使用我們的青年工作者及青年們行了很多美好的工作!
謝謝各位神長及主內弟兄姊妹長期以來的鼓勵和協助,日後也請大家繼續關心及支持我們全國的青年工作。青年是天主要使用作奇事的重要工具,更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未來!
請大家一起為他們祈禱並踴躍捐款,支持我們台灣的青年工作,讓我們教會的棒子,可以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願上主賞報您們的慷慨與熱心!天主保佑!

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
主任委員
鍾安住主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