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之聲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及會員代表會議

天主教之聲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天主教之聲理監事會議暨年度會員代表大會,於教宗方濟各就職周年慶祝日召開  彰顯現代網路光鹽福傳深意

【圖/文 黃金瑜/林蔚民 台北報導】

天主教之聲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103年度會員代表大會,於三月十五日於台北總主教公署召開。


天主教之聲_第六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2014.3.15

  記得去(民國102)年三月十九日是教宗方濟各的就職日。其前任(第265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是近六百年第一位辭職的教宗。於此景況就職的新任教宗方濟各憑其「我寧可教會受傷,那代表它走入人群。」、「聖週四主的晚餐日於監獄為少女和穆斯林囚犯行濯足禮」、「親吻臉上長滿神經纖維瘤以及臉部嚴重傷殘的信徒」…等與窮人、弱勢、卑微者站在一起,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的2013年年度風雲人物。他也與年輕人用智慧型手機玩自拍,上臉書社群網站…等展現親切與年輕人站在一起的畫面深植人心,重新扭轉教會古板僵化的刻板形像。

  在這樣的背景下,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刻意選擇此日召開會議饒富意涵。上午是全體理、監事會議,中午是共融自助餐,下午是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出席理事:黃金瑜、蘇誌郎、鍾瑪竇、吳育贊、薛福賜、楊景明、周賢坤、陳秀慧、沈天賞、陳美蓮、潘伶傑、王源泉、謝天龍、楊效齡、李國強(請假)。候補理事:張靖安、陳恆志、譚珊芝、吳育賢(請假)、方擎國(請假)。監事:張在明、成濤、莫家華、陳瑞嫦(請假)、張玉鳳(請假)。候補監事:高豫生。顧問:姚凌森、饒璋、鄭萊頤、梁笑陽、陳敏珍。會員代表:陳永忠、王陳美智、陳景萍、吳家犖、鄭義興、李阿美。協會工作人員:秘書長林蔚民、協會網管劉炳寬、助理兼出納吳杏蓮、協會網站維護侯慧群、會計李婉馨。首席神師洪山川總主教及輔導神師黃兆明主教,於參加台北主教座堂之教宗方濟各就職周年慶祝彌撒後,與部份兄姊中午陸續抵達會議。洪總主教指出:「宣佈主教團今年期望各堂區重點工作,一是推行聖召,另一是各堂區找一、兩件可實際實踐愛德事務。期望協會能盡力宣傳。」黃主教則是中午後的會議全程列席,勉勵協會於網路電視上勇敢地進行,於其推動組織架構上可將「募款管理」考慮改為「財務管理」。

會議研討了以下的具體方針:

1.普遍喚起教友們對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的認識,應盡力辦巡迴說明會。

  2.邀請教友們參與協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3.協會出品的各類產品能有效地送至各地,達成福傳的效果。

  4.邀請並發掘十五至卅五歲的年輕人,讓他們參與協會福傳的工作,例如拍攝福傳微電影。

  5.協會製作福傳品的持續發行於監獄、醫院、學校、圖書館…等地。

6.網路電視:

(1)召開業務會議4/26(六)10:00~14:00台中主教公署,七個分會會長同意出席。該會議研討重點將各分會持續舉辦無論以會員大會、活動…等方式宣傳協會理念,推動會務增進與教友、會員間之交流,且增加會員數以擴大支持基礎。尤其網路電視的逐步宣傳,期望一步一腳印進行。

(2)各教區於其教區司鐸與傳協會宣傳,並先宣傳至各教區、堂區,擴大支持基礎。

(3)審視網路電視可能的作法,先從可做到的先進行。

(4)網路電視說帖可放在喜訊雙月刊、協會官網、增設協會facebook粉絲團、youtube及教區網站廣為宣傳。

(5)請光啟社以投影片方式製作6分鐘宣傳影音,配合至各處說明,增加支持人口。

7.通過102年決算及103年預算及協會103年行事曆。

  8.預定103年10月25、26日於嘉義阿里山,召開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

  會議在吳育贊常務理事的會後禱及黃兆明主教的降福下圓滿告一段落,期待協會在教宗方濟各的親民及與弱小卑微站在一起的芳表下,以協會成立福音傳播的宗旨,齊心通力合作,進行下一階段「彰顯現代網路光鹽酵母作用」的里程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