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

世界公禱日介紹
興起!爲世界禱告

世界公禱日是基督徒婦女的一個普世性運動,每年由不同國家的婦女輪流提供、編寫崇拜的內容,不分文化、種族、傳統、性別、年齡,於每年三月第一個星期五在各地同步舉行聯合崇拜,達成全球連鎖禱告的意義。

一、世界公禱日的由來

1887年,一群婦女在馬麗艾倫•詹姆斯的提議下訂定一天為美國貧窮、失業與被孤立者公禱的日子。

1890年,露西•皮波蒂等人又在另一區提議訂定一天為海外宣教公禱的日子,並將當日的奉獻用以幫助亞洲地區的婦女學院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教育事工。

1919年,這兩個公禱日合而為一,和加拿大的公禱聚會結合,形成了世界公禱日的前身。

二次大戰,仇恨與種族偏見造成的傷害與死亡,使得人們熱切渴望和平與復合,因此自1945年起,全球不同背景的基督徒的婦女,不分地域、不存成見地透過世界公禱日,分享彼此的禱告和服事的恩賜。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190個國家參與這一國際性的事工,每隔四年舉辦一次世界年會,各國推選舉或派任聯絡人(Liaison Person)作為國際、區域與國內各教派之溝通橋樑,現任台灣地區公禱日聯絡人(Liaison Person)由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的秘書長李萍姐妹擔任。

二、參與世界公禱的起源

中華民國各教派婦女因加拿大宣教師的影響,很早就參與公禱日事工。光復後,由基督教女青年會發起,邀請各教派婦女參加公禱日崇拜。近卅年來,每年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由一個教派或福音機構每年輪流主持公禱日聯合崇拜,使台灣各教會婦女有機會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