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活力運動總會全國常委會 新店大坪林聖三堂召開

2013年基督活力運動全國第25屆第3次常務委員會10/5(六)於新店聖三堂舉行

與會神師右三狄剛總主教、右二楊應望神父、右四阮聆憶神父

  活力運動總會第25屆第3次全國常委會,10月5日週六上午十點於新店大坪林聖三堂旁中信商務會館11樓聖言會會議室召開。列席神師為狄剛榮休總主教、楊應望神父及阮聆憶神父。出席服務兄姊為台北總教區的總會主委林蔚民弟兄、領導人學校執行長張象文姊妹、副執行長黃金瑜弟兄、台北分會副主任楊景明弟兄;新竹教區的總會領導人學校副執行長周小婉姊妹、新竹分會主任黃培聲弟兄、牟曉君姊妹;台中教區因籌備該分會10月10日複訓班而請假;嘉義教區為總會副主委王文淵姊妹、嘉義分會主任陳惠雪姊妹;台南教區因劉修明主任聖經協會公務委由陳景萍姊妹代理;高雄教區的總會副主委洪惠寬弟兄;花蓮教區的總會副主委潘伶傑弟兄、花蓮分會主任李義成主任。

  會議開始由潘伶傑副主委帶領會前禱。本次議題重點為:1.11月20至24日世界第七次會議澳洲布里斯本舉行相關行程及議題報告。2.基督活力運動基本理念第三版報告與討論。3.各分會複訓班、勵志會、實習班…等之進展報告。4.海外華人基督活力運動之推展報告。5.明(2014)年研習營、總會主任委員改選、各分會選舉主任等事宜。

  會議結論如下:1.基督活力運動第一屆實習班由西班牙於1944年開始發展至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暨地區,迄今已68年,而我國也已歷經45年。2005年於巴西聖保羅召開的第6屆世界會議迄今也已8年前了,我國應派代表與會,由狄總主教領隊、楊應望神父、阮聆憶神父、黃金瑜弟兄及林蔚民弟兄與會。藉此參與與各國活力員共融,也同時將最新的活力運動資訊帶回國內。2.這八年來世界總會正進行的「基督活力運動基本理念第三版」。總會透過與各分會的意見交換,及由領導人學校首席神師王愈榮主教指導、張象文執行長的努力,已將幾點意見轉給世界總會。願在聖神的帶領下,能有切合基督時代訊息的新版本展現。3.總會林蔚民弟兄的近三年任期中,全國已舉辦男115~127屆、女111至113屆總計13個實習班、三次全國研習營。至於海外華人實習班,則有香港第2屆實習班及北美第19至21屆實習班。近期10月11至14日香港將舉辦第3屆實習班,狄總主教與張象文執行長等6位兄姊將赴香港協助辦班。而10月9及10日也將由狄總主教率團拜訪港、澳主教,俾利海外華人基督活力運動的紮根與推行,黃金瑜及林蔚民弟兄以前、現任主委身份隨行。洪惠寬副主委帶領最後議題及各分會報告,明(2014)年研習營、總會主任委員改選、各分會選舉主任等事宜。委由潘伶傑副主委為召集人,洪惠寬與王文淵副主委為協同召集人,依據章程於明年六月底前各分會完成改選,總會改選則為八月並配合輪由台南分會承辦全國研習營。

  臨時動議則由洪副主委提出建立活力員屆別資料,總會希各分會儘力協助資料的提供。林蔚民弟兄也藉此會議呼籲各教區活力員,全體動員人力、物力支持11月23日下午於台北體育場的「信德年全國閉幕禮」,宣報信仰及分享信德年的果實,如安德肋宗徒般帶領人認識耶穌。並轉達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告知,參與此一活動可得全大赦。

  會後禱由張象文執行長帶領至14樓小聖堂,拜謝基督聖體,並由狄總主教、楊應望神父與阮聆憶神父降福與會者。期間接到台北分會神師程若石神父母親程張素華女士於11點52分病逝耕莘醫院,楊應望神父帶領與會者在聖體前,為程媽媽念天主經、聖母經及聖三光榮頌,祈求仁慈的天主派遣天使接到天父的慈懷中永享福樂。會議在共融午餐後圓滿結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