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嬤快樂營

  敏道社福基金會今年度首次開辦「魔法阿嬤快樂營」,邀請嘉義縣魔術協會穆艾卿老師教導社區中高齡婦女學習魔術、摺汽球。今天(5/16)上午,這群剛完成培訓的魔法阿嬤們到鹿草聖家日間照顧中心進行義演,受到日照中心長輩們的熱情歡迎。

  魔法內容有:「鍊與環」、「孔明神算」、「骰子變變變」、「變色籌碼」、「紙條彎曲術」、「神奇橡皮筋」等,魔法阿嬤們個個使出看家本領,精彩的演出贏得眾人的掌聲。這群魔法阿嬤的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其中有兩位阿嬤高齡八十多歲,參與服務的熱忱不落人後。

  少年阿嬤學習不到2個月,可說是「現學現賣」,在老阿嬤們面前玩魔術,偶有突槌,但「笑」果十足,逗得長者們哈哈大笑。千變萬化的捏氣球造型演出,老阿嬤協助打氣,完成的氣球帽戴在老阿嬤頭頂上,令老人家笑開懷。

  去年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社福團隊參訪韓國,看到韓國社福機構培訓社區的年輕老人,到育幼院、教養院擔任志工,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協助交通指揮等服務。因此,今年度基金會首次辦理銀髮族魔術快樂營,並於培訓後安排社區關懷見習,透過學員們到日間照顧中心義演,服務年長的長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