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教區徒步募款以喚醒各方對青年的重視

TA_wA

學生們參與徒步募款。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在青年主保聖鮑思高瞻禮日,與中學生一起參與徒步募款活動,望喚醒教友對青年的重視。

  高雄教區中學生聯誼會於一月卅一日舉行徒步募款活動。出發前,領隊劉總主教首先歡迎一百六十位高雄教區的「勇士們」,並鼓勵大家向著目標前進,希望太陽下山前到達目的地。

  他指出,當天是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瞻禮,「他喜歡和青年在一起,對年輕人很有辦法,所以請聖鮑思高與我們同行,把年青人的熱情散發出來」。

  他又說,朝聖的旅途也是祈禱的旅途,青年人藉著彼此交談祈禱,心意相通,走路過程中祈求天主俯聽大家的祈禱。

  今年是第五次在寒假舉辦徒步募款,最初是開會時討論「圓青計劃」經費欠缺問題,劉總主教說「沒錢就想辦法」,結果就想出「我徒步,你贊助」。這計劃平均每年募集五十萬元新台幣,為提供青年培育事工並喚醒教友對青年的重視。

  聖味增德堂主任司鐸莫容嗒神父也對學生說,感謝主賜予機會讓他能和年青人交談。他邀請年青人把所想所做的清楚表達出來,不然神父不知道年青人的需要。

  除了劉總主教,中學生聯誼會的指導神師謝聰智神父、道明會吳鄭弘神父和聖言會羅沛士神父也陪同著學生隊伍。

  當天起步前,參加者於下午一時先集合在五塊厝的聖味增德堂,並到教堂練唱聖歌。出發後,他們途經聖文生堂、主教公署、法蒂瑪堂,並以玫瑰聖母聖殿作為終點站,全程長達十二公里。

  路上,學生舉著「去吧!不要怕,為人服務」、「為青年工作而走」,和「徒步募款,圓青計劃」三個巨幅紅布條,穿過高雄繁華鬧區,遇見市民就微笑趨前送上福傳卡片。

  從聖味增德堂走向聖文生堂時,沿途有前導車領唱聖歌,還有騎自行車的護守人員。

  到達聖文生堂,遣使會王承前神父和教友已在堂門口歡迎大隊,並準備了飲料點心。當天恰巧是王神父在高雄教區服務的最後一日,翌日他將到嘉義教區服務另一個聖文生堂,中學生聯誼會為此向他獻上了祝福卡片。

  在終點站玫瑰聖母聖殿,婦女會也為大隊忙了一整天。她們親手烤蛋糕麵包,切水果煮紅茶,迎接在黃昏抵達的學生隊伍和服務志工。大家先進聖堂朝拜聖體,並由主任司鐸林吉城神父舉行聖體降福。

  當天也是聯誼會指導神師謝神父的七年任期屆滿,由在玫瑰堂實習的張凱易修士接棒。

【完】

相關文章:

全球華人教友許諾以不同方式全力推廣讀經了解聖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