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宗教祝禱大會,為去年氣爆重災區祈福

TA_KS

六大宗教的領袖拿木勺舀水象徽滴水成涓。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高雄市政府二月七日聯合六大宗教領袖,在距離去年夏天氣爆災難現場較近的三信家商大門口,舉行「歲末迎春納福各大宗教聯合祈福祝禱大會」,並特別邀請天主教與佛教在祈福大會前沿著重災區的馬路,進行灑淨與十字聖號降福儀式,為新鋪設道路祈求平安。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因主持鼓山露德聖母堂慶,由副主教黃忠偉神父和其他七位神父代表天主教參加。神父們從聖味增德堂分乘三輛裝飾著十字架、耶穌君王及法蒂瑪聖母的花車,遊行於一心路、三多路及凱旋路,降福重建新路也祝福居民平安。三輛花車在九時半抵達三信家商前,黃神父一行列隊進場。

  祝禱大會開始,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曾姿雯說,感謝宗教界一大早到氣爆區為災後重建進行灑淨祈福。去年七月一日氣爆當日傷亡慘況,歷歷在目,但各界善心善款幫助災區復元,使重災區三條馬路經過三個月很快修好,災民恢復生活並重做生意。

  她更感謝宗教界在亡者頭七等法會,安慰市民、傷者、罹難者家屬。她說:「雖已重建完成,市民心中仍覺恐懼不安,希望春節前再辦法會『除舊佈新』以安人心,市府聽到市民心聲,邀請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伊斯蘭教及一貫道,共同舉辦這次祈福祝禱大會。」

  天主教神父第一批受邀上台,頌念為氣爆事件祈禱文。接著是一貫道陳有財點傳師,高雄市道教會翁萬基理事長,基督教林朝成牧師,佛教淨心長老,皆率信徒用閩南語祈禱,伊斯蘭教由高雄清真寺王尚錚以阿拉伯語祈禱,氣氛莊嚴。

  市長陳菊隨後到場,表示市政府充滿感恩的心,感謝台灣各界和六大宗教團體寬容大度合作,在去年石化氣爆後的關心,捐助善款和物資使高雄很快再站起來,市政府和全體市民感謝各宗教的愛心。

  接著,陳菊和六大宗教團體代表,走向祈福區的水池拿起長柄木勺舀水三次,象徵「眾人一滴水,涓涓成恩情」,誠願高雄市民二零一五年新春安心過好年。

  祝禱儀式結束,會場周邊有園遊會,免費贈送現場揮毫的春聯,供市民排隊領取。

【完】

相關文章:

港六宗教首次發表氣候聲明,籲世界各國果斷行動救地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