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雲先會與慈善團體製全球最長車輪包為長者籌款

0306
陳日君樞機(左五)祝福了長三點米廿七的車輪包。

  【天亞社.香港訊】天主教團體聖雲先會與不同慈善組織製作全球最長的車輪包,準備打破世界紀錄,以此創舉喚起人們對長者生活的關注,以及為他們籌款。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車輪共享樂安居」慈善活動慶典時,祝福了全長三點二七米、闊約十厘米的車輪包。主辦單位已為這條麵包申請為健力士世界紀錄,目前正在核實階段。

  是次創舉由關心長者生活的慈善組織「漪漣社」主辦,得到聖雲先會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協助,並由專為殘疾人士提供在職培訓的社會企業香港明愛天糧包餅工房負責烘焙巨型車輪包。

  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副主席岑子揚對天亞社說:「製作全球最長的車輪包,因為它是老一輩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是次活動由四月底正式開始募捐,所得善款將轉交「長者安居協會」資助有需要的長者免費提供一年「平安鐘」服務。目前已籌得逾卅三萬,近三百名長者可受惠。

  「平安鐘」現在為逾廿一萬名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廿四小時緊急支援。服務使用者可以在突發和緊急情況下,按下專用的儀器或手機向服務中心的職員求助。

  出席慶典見證創舉的八十四歲簡寶笑感到非常開心。她對天亞社表示,這個籌款活動很有意義。雖然平安鐘非常有用,但對於她這樣基層的老人來說,月費一百元的服務仍然有少少吃力。

  獨居的簡寶笑曾使用過平安鐘而獲救。她說:「有一次我在街上突然感到很頭暈,立刻按下手機上平安鐘按鈕求助。服務中心便為我召喚救護車,兩分鐘內把我送往醫院。」

  漪漣社義工鄧永健對天亞社說:「我最初得悉這次活動要打破世界紀錄,還認為是噱頭。不過今天看到長者們都很快樂,而且籌得不少善款。實在很神奇。」

  這位醫生同意平安鐘是很重要的服務。他說:「我在醫院見到一些獨居老人在家中遇到意外時,因為無法立即求助而失救。」

  他續說:「有些老人更是在去世後幾天才被別人發現。」

  這個慈善活動將繼續進行至八月底。明愛天糧將會每周製作一條巨型車輪包,切成一片片,讓聖雲先會在平常的探訪活動中,分發給長者和有需要人士。

  善長可以捐出一千二百港元贊助一片車輪包,相等於一名長者使用平安鐘一年的費用。

  據二零一一年香港人口普查顯示,七百二十萬人之中,約百分之十三的人口年過六十五歲,其中有逾九十萬人為獨居長者。

【完】

相關文章:

二十輛慈悲小巴穿梭香港各處,在鬧市中見證天主慈悲

【特寫】神父贈寒衣給露宿者,獲各階層人士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