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教會動態的新聞網推出中文版,開啟面向中國的窗口

W_vat

《梵蒂岡內部通訊》已在十一月十八日推行中文網

  意大利一個關注教會動態的新聞網站《梵蒂岡內部通訊》十一月十八日推出中文版,是繼意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和阿拉伯文版之後的第五個語文版。

  網站指出,他們的讀者有「半數以上在意大利之外」,是「向著國際網絡讀者大舞台邁出重要一步」

  《梵蒂岡內部通訊》在網站發表文章,表示其新聞報道和深入分析文章常涉及中國教會事務,又有教廷與北京當局之間難解和曲折的對話,和一些長期受迫害的教會團體消息。日後站內更會將部分文章翻譯成中文,以饗那些關注教宗消息、教會生活的華人讀者,「從今天起可以用他們自己的語言閱讀了」。

  文章又提到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日益增加,認為教會「有其普世性使命」,有必要關注中國的發展。教會希望在面對「多元政治和地緣政治主體」之間的關係中,能夠體現她「解決紛爭的聖召」,及「尋找預防衝突的解決辦法」。

  報道相信現在推出中文網是「正式開啟面向中國的窗口」,這與教宗方濟各關注亞洲脈搏是一致的。

  教宗今年八月訪問南韓,回程途中被記者問及會否到訪中國,教宗表示樂見其成,「那肯定:明天(就去)!」。而明年一月十二至十九日,教宗將重返亞洲,牧靈探訪斯里蘭卡及菲律賓。

  《梵蒂岡內部通訊》成立於二零一一年。當時總編輯馬里奧.卡拉布萊斯(Mario Calabresi)選擇以意大利文、英文和西班牙文發行新聞,從最初就旨在登上國際舞台。阿拉伯文版也是在數星期前推出。

【完】來源:《梵蒂岡內部通訊》,天亞社編譯

Vatican Insider introduces new section in Chine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