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天主教會禮儀專家「趙一舟蒙席」晉鐸鑽石慶

1jou

趙一舟蒙席華人天主教會禮儀專家,1955晉鐸,今年〈2015年〉正值一甲子鑽石慶­,來自華人教會神長、朋友的恭賀與祝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R666yFCWqs

  上個週末(418日),可敬的趙一舟蒙席歡度晉鐸六十週年鑽石慶,和八十八歲生日。趙神父自法國學成之後,在菲律賓服務一段時間,後應郭若石總主教之請,擔任主教團禮儀委員會執行秘書,四十多年來辛勤耕耘,編譯禮儀經書,著作禮儀相關書籍,是本地及華人教會禮儀更新之重要推手。我們感謝趙神父為提振信友的禮儀生活,付出了畢生心血。讓我們為本地教會禮儀更新祈禱,祈願仁慈的上主派遣聖神,幫助天主子民用心瞭解禮儀的真精神,並在慶典和生活中如實彰顯,以與主相遇,聖化自己和世界。

  趙一舟蒙席1926年出生於河北省,1967年應郭若石總主教的聘請,在台灣主教團禮儀委員會擔任秘書,從事翻譯、寫作的工作,出版不計其數的禮儀書籍,其中之一「感恩祭典」就是在他任內完成的。

  趙一舟蒙席於1955晉鐸,今年〈2015年〉正值一甲子鑽石慶,台灣主教團禮儀委員會於4月18日在主教團秘書處為其慶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VRInGM0P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