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期的慶節-主顯節與主受洗節

主顯節與主受洗節

主顯節與主受洗節
錢玲珠老師
2023.1.7

「藉著福音,外邦人在基督耶穌內與猶太人同為繼承人,同為一體,同為恩許的分享人。」(弗三6 )

「主顯節」這個詞彙是源自希臘文的Epiphaneia,意思是天主的顯現或啟示。東方賢士們帶了尊貴的禮物,來朝拜剛誕生的救世主,強調耶穌基督是普世的救主,祂的救恩,臨於每一個人。

主受洗節,是聖誕期最後一個慶節,通常在一月六日之後的主日、也是常年期第一個主日慶祝,但是如果主顯節移到了這個主日,那麼主受洗節就延後到隔天的星期一慶祝。

教會訂立常年期第一主日為主受洗節,因為這是耶穌開始承擔使命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也是基督徒領洗的預象。基督徒領洗時做了一個重要的選擇,就像當日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時做了一個重要抉擇一樣,開始了生命嶄新的一頁。

收看節目:
https://youtu.be/ggeevg7Yzak

 

 

是聖誕週期八集節目的QR Code,可直接點閱。也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您的意見和感受。願天主降福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