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本篤的靈修智慧《一個人的聖殿》

02mon

本書的作者院長克里斯多夫.傑米森神父

賴佩霞專文推薦:牢記過錯可以是開心的 ……

(節錄)

     多年前朋友傳來YouTube,三集由英國BBC電視台錄製關於英國渥斯隱修院二十二位修士,以及五位男士在院裡生活四十天的實錄報導《The Monastery》。當時看了很感動,仔細翻閱,沒錯,本書的作者就是那位文質彬彬的院長克里斯多夫.傑米森神父。    

  書,有它奇妙之處,特別是針對靈性探討的主題更是如此。常常讀到一句話、一段故事便不自覺地停下來,闔起書本、閉上眼睛,讓那些話沈澱到更深更廣的心靈角落,靜待它萌芽、滋長、發酵。這是其他媒介無法取代的特質。說到這裡,我還想特別指出本書的翻譯,由於我自己曾擔任中英文的即席翻譯,也譯過書,我謝謝本書的翻譯鄭謝明華先生,此作乃中譯本之佳作。 

  雖然不能稱自己為虔誠教徒,但我想提出本書一段非常印我心的話:在聖本篤之梯頂端的人,必須藉由「貶抑」而上升:梯子的頂端其實就是要你始終牢記自己的過錯。在最高的梯級上,牢記自己的過錯正是修士喜樂的來源,因為這提醒了他天主的慈悲,以及天主對他的摯愛….因為他能深切明白自己的過失、不遷怒他人,並以感謝的心情時時讚美天主的慈愛。

  原來,牢記自己的過錯正是修士喜樂的來源。讀到這一整段時,不妨請你也閉上眼睛,稍作停留……原來,牢記自己的過錯可以是喜樂的來源;原來,牢記自己的過錯,可以是一件開心的事。原來,牢記過錯=喜樂。哈哈,真好!

  希望你跟我一樣喜歡這本修行指南;不同的角度,同樣的修持。

http://www.worthabbey.net/bbc/links-youtube.htm

>>> 看更多推薦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