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善會高雄分會 慶祝聖家節感恩彌撒

聖家善會高雄分會 慶祝聖家節感恩彌撒中舉行新會員入會禮

■文/方保祿 圖/施保祿

  聖家善會高雄分會2013年12月29 日慶祝聖家節,感恩聖祭由黃東昇神父主禮、杜武吉神父共祭,4位新入會姊妹會員,在高唱聖歌聲中依序進入聖堂。黃東昇神父講道時,特別提醒大夥要重視家庭基本架構、家庭信仰生活與教育,家庭不僅是給孩子經濟支援,更重要的是要效法聖若瑟、聖母瑪利亞、小耶穌所組成的聖家榜樣,在聖家精神下,家庭必能維持很好的信仰,家庭成員彼此相互的承諾,唯有如此,才能做到同心同德弘真道,獻靈獻身法聖家。

  接著舉行新會員入會禮,當司儀分別唱名,4位準備入會的會員,包括: 翁素美、李玉琴、王慶瑜、鄭彤妤, 興奮地高聲答「有」。宣誓禮由神父監誓,並由遠親會長點燃聖蠟,代表薪火相傳的意義,並將蠟燭呈獻到祭台上,指導神師翁娥修女分別為新會員披上會員領巾與致贈紀念品,簡單隆重的入會禮在新會員轉身面向兄姊時,全場報以熱烈恭賀的掌聲。彌撒禮儀結束後,全體一起高唱〈可愛聖家〉。

  聖家節愛宴採自助餐方式供應,菜色多樣豐盛,大夥享受晚餐之際,有聖經章詞猜謎活動「獎獎獎──講不完」,由張宗芳姊妹提供謎題,春菊姊妹主持獎徵答活動,題目設計簡單易答。承辦單位提供的獎品豐富,計有:蘋果、橘子、包裝精美的十字聖架,在歡樂共融中,高雄分會會員歡度一個美好的聖家節。

(轉載自<天主教周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