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鄧立仁新鐸喜領聖秩禮典 台北總教區及耶穌會3位修士領受執事品

天主教周報第598期報導:

仰賴天主恩寵,國內疫情趨緩,各地教堂逐漸開放。7月4日周六下午於台北聖家堂舉行耶穌會鄧立仁執事領受司鐸聖秩,以及台北總教區洪慕雅修士、耶穌會谷民德修士、賈修士同領受執事聖秩之典禮。

艷陽高照,炎熱的天氣仍不減弟兄姊妹內心的激動與期待,入場前半小時,已有部分教友陸續抵達,本次典禮亦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謹慎地採取實名制,參禮者在進入聖堂前,須先量體溫、手部消毒,並戴上口罩。近700位來自各地的教友與親朋好友們前來祝賀,包括:通化街聖玫瑰堂、新店中華聖母堂、新店主顧聖母堂、以及穿著傳統服飾的新竹泰雅教友與越南團體等,還有60多位台北總教區和各修會神長共祭,使得會堂充滿喜樂氣氛。

此次晉秩典禮由即將退休的洪山川總主教主禮,在授予聖秩儀式中,洪總主教勸勉3位新執事:「要全心承行天主的旨意,在愛德中,愉快地為他人服務,如同服侍天主一樣。」也勉勵新鐸:「基督降世,不是為接受服務,而是要去服務人,並要以善言善行,建設天主的家庭——教會。」在接受詢問禮並堅定地答覆「應許服從」後,由主禮進行覆手禮,4位領受聖秩者以謙卑的心,全人俯伏在地,眾教友同跪地齊頌〈諸聖禱文〉,虔誠地祈求天主的臨在,共祭神長們也一一向前為新鐸進行覆手降福。禮成後,親友們為新鐸與3位執事穿上領帶與祭服,主禮者再次鼓勵領受聖秩者:「要信仰所宣講的,教導所信仰的,施行所教導的。」

在主內彼此接納的感動時刻,台北總教區洪慕雅執事向所有神長、親友及眾教友們致謝,感謝大家對他的包容與祈禱,在修道路上鼓勵並陪伴著他,洪執事也邀請弟兄姊妹持續為在座諸位司鐸與領受聖秩者祈禱,特別要為所有男女青年的聖召祈禱,使青年人能在天主的愛中分辨未來的道路。而來自越南的耶穌會鄧立仁神父,以天主的聖言:「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詠23:1)分享領受司鐸聖秩的喜樂,應諾在弟兄姊妹的祈禱中,願做基督忠實的僕人,並為眾人祈禱心中時常有主的平安與喜樂;鄧立仁神父最後則以一段越南文,向在美國觀看典禮現場直播的家人們感恩:「爸爸媽媽、妹妹,我感謝你們!請繼續為我祈禱。」令在座所有參禮者感動不已。

另外,賈執事則以手寫字條,向大家致謝:「你們的每一聲問候和祝福都是我神職生命中的福音,彷彿是基督用手指向你們,並且對我說:『看!賈執事!這些就是你的兄弟、姊妹和母親!』非常感謝各位家人!感恩你們對我牧職生涯的滋養,我深信各位在今後都會常常為我祈禱。在我的祈禱和服務中,我也會常常記得你們。讓我們繼續在跟隨主的路上互相幫扶!」

谷民德執事則預計10月份回德國領受司鐸聖秩,願弟兄姊妹共同分享如此的喜樂,持續地為他們祈禱。

典禮尾聲,洪總主教亦向當天到場的洪慕雅執事的父母親,以及3位耶穌會領受聖秩者的家人們表達感謝,他們願意為天主獻上自己的孩子,並且全然地交託,上主必賜福恩寵。耶穌會省佐墨朗神父則代表耶穌會中華省會長,感謝天主對台灣教會的恩寵,並且感謝領受聖秩者們願意慷慨地接受上主召叫,更感謝過去所有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路10:2)恩人們與眾教友的陪伴,實現了天主的愛,因此,邀請大家持續地為司鐸聖秩祈禱,使得更多的年輕人在領受天主的邀請時,能勇敢地回應召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