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神父范賦理獲頒台中榮譽市民

左起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胡市長范賦理神父高福南神父/天主教台中教區提供

中時即時陳世宗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今頒發台中市榮譽市民證書給天主教瑪利諾會美籍神父范賦理,感謝他過去六十年在台灣的服務。即將於月底退休返美的范賦理仍相當關心南屯天主堂土地重劃爭議;致詞時不忘懇請胡市長協助,胡市長亦跟現場觀禮的三百位民眾承諾盡全力爭取將南屯天主堂用地變更為「宗教專用區」。

  胡志強表示:「范賦理我們已經把你變成台灣人,你要去美國我們不反對,但我們會很感激你,常常想到你,你在這裡有很多好朋友,今天不敢講是頒獎,而是表達我們的心聲,你是我們的『自己人』。」

  范賦理用流利的閩南語跟觀禮民眾致詞,回憶六十年前剛來的時候,當時台灣還很窮,天主教神父、修女、修士、主教跟教友們都互相合作去幫助貧苦的人、生病的人。

  范賦理表示,當時小朋友沒辦法讀更好的書,於是在南屯天主堂辦幼稚園,當他離開南屯天主堂時,已有475位小朋友在讀幼稚園。

  當年范賦理向美國募款,在南屯購地1,345坪興建教堂、神父宿舍、修女院及活動中心,沒有辦法預想到如今居然遭遇到土地重劃的問題,因此范賦理今天直接懇請胡市長幫忙。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感念傳教士們150年來對台灣的奉獻,希望這份使命能夠繼續傳承下去,將於4/26()晚間六點到十點於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行「愛的呼喚音感動人」天主教慈善募款音樂演唱會,詳洽:(04)2207-5678葉小姐或上臉書蒐尋「愛的呼喚演唱會」亦可查詢相關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