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一周年書法比賽

實施辦法:

一、宗旨:為推廣天主聖言,緬懷單國璽樞機主教「活出愛」精神,在其逝世一周年之際,透過中華文化傳統書法藝術,結合文字福傳,開拓福音愛的真理及生命。

二、指導單位:天主教臺灣地區主教團教義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天主教中華聖經協會

四、協辦單位:各教區聖經協會

五、參加資格:凡天主教教友、慕道者(含國、內外),對書法藝術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六、比賽分組:(一)國小組、(二)國中組、(三)學青組、(四)成人組

七、比賽範圍:以單樞機主教生前喜愛聖言及金句(附件如下)暨思高聖經協會出版之聖經內容為範圍。

八、比賽程序及評審:

(一)初賽:

1、收件時間及地點:初賽作品自即日起請填寫報名表連同作品,於102年11月30日前,以掛號郵寄至高雄教區主教公署(高雄市四維三路125號)「李營生弟兄」收(各組報名人數如未超過10名者,全組直接進入決賽)。

2、評審:主辦單位將聘請書法專家擔任評審委員,選出各組前10名,另行通知參加現場決賽。

(二)決賽:

1、時間及地點:各組入選決賽者請於102年12月21日至高雄真福山參加決賽。

2、評審:決賽當日結束,由評審委員當場評審後,立即公布成績,並刊登於天主教周報及牧民福傳報公告。

九、獎勵辦法:

各組錄取前三名各頒發獎金與獎狀。

第一名頒發獎金參仟元、獎狀乙禎。

第二名頒發獎金貳仟元、獎狀乙禎。

第三名頒發獎金壹仟元、獎狀乙禎。

另錄取佳作數名頒發、獎狀乙禎。

十、頒獎日期及地點:主曆102年12月21日當日當場,恭請劉總主教頒獎。

十一、注意事項:

(一)初賽作品請於落款時,寫明聖言或金句出處及姓名請參考範例。

(二)參加初賽作品一人一件,禁止代寫,參賽作品如違規定,不列入評分。

(三)初賽作品用紙規格一律以四開宣紙,直式、由右至左書寫,字體不拘,字數以不超過40個字為佳,書寫落款可用印。

(四)凡參加比賽作品均不予退件,作品所有權屬主辦單位。

十二、      報名窗口:中華聖經協會李營生弟兄 手機0937-688104,
Email:joseph.job@msa.hinet.net

十三、本辦法如有未盡完整之處,得適時修正之。

【附件】   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前喜愛聖言及金句

聖  言  及  金  句

1 「祂從塵埃中提拔輭弱者,從糞土中高舉貧賤人;使他與縉紳並坐,讓他與王侯同席」(詠一一三7-8)
2 「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20)
3 「同甘共苦,努力工作,應如基督耶穌的精兵。」(弟後二3)
4 「上主賜我宏恩,我將何以為報。」(《聖詠》一一六12)
5 「我或生或死,總要叫基督在我身上受頌揚。因為在我看來,生活原是基督,死亡乃是利益。」(斐一19-21)
6 「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九16)
7 「在你的聖傷中隱藏我。」
8 「天主比我們的心大,祂原知道一切。」(若望壹書三20)
9 「在基督內重建一切。」(厄弗所書一章10節)
10 「我是祢無用的僕人,我不過只做了我分內所應做的事。」(路加十七10)
11 「我要永遠歌頌上主的仁慈。」
12 「生於基督,活於基督,死於基督,永屬基督。」—-墓誌銘
13 「你們凡是領了洗歸於基督的人,就是穿上了基督。」(迦三27)
14 「他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當把持不捨的,却使自己空虛,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狀也一見如人。他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二6-8)
15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使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若十五16)
16 「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若六38)
17 「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瑪五48)
18 「我也要求父,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19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若十四16)
19 「聖神却親自以無可言喻的嘆息,代我們轉求。那洞悉心靈的天主知道聖神的意願是什麼,因為他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聖徒轉求。」(羅八26-27)
20 「除非受聖神感動,也沒有一個人能說:耶穌是主的。」(格前十二3)
21 「主的神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格後三17)
22 「至於我,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若十二32)
23 「如果與基督同死,我們相信也要與他同生。」(羅六8)
24 「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輭弱中纔全彰顯出來。」(格後十二9)
25 「而且恩寵上加恩寵。」(若一16)
26 「天主是愛。」(若壹四8,16)
27 「離世的時期已經到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正義的榮冠已為我預備妥了!」(弟後四7-8)
28 「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格前十三13)
29 「在愛內沒有恐懼。」(若壹四18)
30 「我的食物就是承行派遣我者的旨意,完成祂的工程。」(若四34)
31 「願你的旨意承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瑪六10)
32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一38)
33 「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34 「若是天主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羅馬書八31)
35 「不要害怕!」(若望福音六20)
36 「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聖言,就是我們所聽見過,我們親眼看見過,瞻仰過,以及我們親手摸過的生命的聖言。」(若壹一1)
37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路四18-19;依六十一1-2)
38 「人子來不是為受服事,而是服事人,並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瑪二十28)
39 「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十五13)
40 「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輭弱中纔全彰顯出來。」(格後十二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