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電台中文部進駐台灣主教團大樓

黃兆明主教(左)把鑰匙交給鍾瑪竇,代表《真理電台》開啟了新里程。

  【天亞社.台北訊】天主教《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上周六(六月廿二日)從新店市大坪林遷往台北市安居街的主教團秘書處新大樓四樓,享用比原來大三倍的工作空間。

中文部主任鍾瑪竇在一樓大廳報到處歡迎來賓,請他們到二樓的會議廳,一起回顧電台的成立和走過卅七年的成長過程。

《亞洲真理電台》隸屬亞洲主教團協會,一九六七年設於菲律賓,每天以十七種語言,透過短波向亞洲各地區廣播。華語廣播始於七六年,以中國教會為對象。

一九九一年,台灣主教團大眾傳播委員會與「男女修會會長聯合會」決議,正式成立「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台灣節目組」,在台灣製作節目,然後從馬尼拉向中國大陸教會放送。十年前,經董事會決議改稱「中文節目部」,有主任、企劃兼主持人、導播、牧靈、行政等五位工作人員。

在眾多中文部節目中,最膾炙人口的是「空中神學」,至今讓人回味無窮。

最初協助電台工作的是已故的耶穌會《光啟社》前社長鮑立德(Raymond Parent)神父,還有古梅蓮修女和教友陳小霞。

其後電台由聖言會接手幫助,並提供聖言會在大坪林的一處地方作辦公室,而現在於去年新蓋好的主教團辦公大樓將四樓給電台使用。

電台負責人表示,未來希望有自己的攝影棚,做更好的節目服務全球華人教友。

欣賞簡介影片後,鍾瑪竇邀請所有嘉賓到三樓小聖堂參與感恩彌撒,由主教團負責社會傳播的社會發展委員會主任、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主禮,聖言會羅禮善(Brian Lawless)神父和柯博識(Jac Kuepers)神父襄禮。

彌撒後,來賓上到四樓參加電台的啟用祝福禮,由黃主教把鑰匙交給鍾瑪竇,代表《真理電台》開啟了新里程。

鍾瑪竇最後邀請所有來賓進入電台參觀體驗節目如何製作,並笑說,從一樓報到,二樓觀賞影片,三樓彌撒,再上四樓電台,「是天主的美好安排」。

【完】

相關新聞:

台灣主教團籌設網路影音福傳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