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明愛會為經濟困難的青年提供手提電腦

波蘭謝德爾采主教座堂

教會:
波蘭教會每年舉行團結關懷活動,旨在援助困難家庭的孩子。今年,該國明愛會發起一項名為“充滿微笑的背包”的活動,並為經濟困難的青年提供了300台手提電腦。

(梵蒂岡新聞網)波蘭明愛會近日為該國經濟困難的300位青年提供了手提電腦。這項創舉屬於該慈善組織發起的“充滿微笑的背包”團結關懷活動的一部分。在這新冠肺炎疫情時期,波蘭明愛會特別想到最貧困的青少年,他們因為家裡沒有電腦等科技設備而無法參與遠程教學。因此,當地明愛會在與其它慈善機構的協助下購置了300台電腦,並將其分發給了由教區明愛會負責管理的各大培育中心。

波蘭明愛會主任馬爾欽(Marcin Iżycki)神父說:“最重要的是,透過這些電腦,原本失去這個機會的孩童得以使用現代的科技,但不僅是為了讓他們度過空閑時間,也要用於教育目的。”

此外,這項團結關懷計劃將於8月16日在特雷恩舉行閉幕式。閉幕活動將由普熱梅希爾明愛會籌辦。當地明愛會主任阿圖爾(Artur Janiec)神父解釋道,“因新冠疫情衛生緊急情況,這項活動將具有其獨特性,但預計將會有培育的研討會和節目表演時刻”。這一切都將在當天上午彌撒開始前舉行。

“充滿微笑的背包”慈善計劃始於2009年,每年舉行一次,今年已邁入第12屆,旨在為處於經濟或社會困境中的波蘭青少年提供學習用品和信息設備。在這12年中,這項計劃共分發了17多萬套學習用具;僅在2019年,它已為來自貧困家庭的學生提供了4千多個背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