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耶穌及聖母保祐和平爭取真普選的香港市民

B_Zen

教友在政府總部外祈禱

跪求聖體內的耶穌降福 唸玫瑰經求聖母

保祐和平爭取真普選的香港市民

熱愛耶穌聖體及聖母的兄弟姊妹:

  全世界的人都看到香港人是多麼美麗:青年、學者、從政人士及全體市民不分男女老少,不怕胡椒噴霧,不怕催淚彈,沉著氣繼續和平地以公民抗命,爭取真普選。我們有福是這「選民」的一份子。

  可惜,面對這群美麗的香港市民,執政者並沒有為過份的暴力道歉,他們和他們的走狗甚至火上加油說了一大堆挑釁的話。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們要放下尊嚴向極權跪拜嗎?我們絕對不能。在艾斯德爾傳第四章後的附錄內,艾斯德爾的養父摩爾德開這樣向上主哀求說:「上主,全能的君王,萬事都屬你權下,若你願意拯救以色列,誰也不能反抗……上主,你知道我不叩拜蠻橫的哈曼並不是出於傲慢、自大……我這樣做是不願將人的光榮,置諸天主的光榮以上……上主,除了你以外,我決不叩拜任何人。」我們堅強維護的是人的尊嚴,天主子女的尊嚴!讓我們像艾斯德爾一樣,向天主祈禱說:「我的上主,只有你是我們的君王,求你援助我這孤苦無靠的人!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救援。」

  我建議各堂區盡能力發起廿四小時朝拜明供聖體,日夜為那些在前線為我們和平作戰的兄弟姊妹祈禱。

  在這玫瑰月裡,讓我們在聖堂內,在聖堂外,不斷唸玫瑰經。聖母進教之佑在教會歷史裡多次俯聽了天主子女的祈禱,戰勝了邪惡的勢力。

  願抗命者繼續勇敢及克制地維護香港人民的權利和尊嚴。願強權者醒悟回來,承認自己是人民的僕人。

__________

撰文:陳日君樞機。

【完】來源:陳樞機博客《平安抵岸全靠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