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格羅樞機主教訪問耕莘醫院

hdyh

海地首位樞機主教朗格羅(右五)的謙遜有禮令人印象深刻,由衷折服。

見證天主的愛無所不在 處處都在

文.圖/耕莘醫院牧靈部

  海地樞機主教朗格羅5月17日參訪耕莘醫院,一行4人中還有海地總主教兼聖母大學校長Pierre Andre PIERRE、樞機主教機要秘書Patrick LOUIS-JACQES神父,以及聖母大學分校校長Jean Marcel LOUIS神父。在聽完簡報後,由耕莘新店總院首席榮譽顧問陸幼琴醫師,以及林恒毅代理院長、牧靈部石台華修女、安寧病房護理長潘秋如、教研部王琨主任的陪伴下參訪醫院。

  朗格羅樞機等神長們參訪了兒科病房、臨床技能中心、影像中心、安寧病房。貴賓們在兒科病房、安寧病房注意到,許多病房內有都有家屬陪伴在病人身邊,然而在海地的文化中,生病的人只能單獨在病房中休息,家屬在指定的時間才能前來探訪,讓病人感到孤獨。而台灣病房內有陪病床、電視、衛浴設備,鼓勵家屬陪伴病人,以病人為中心的治療方式,使他們感到醫院溫暖、人性化的一面。

  裝潢優美的影像中心,讓貴賓們大開眼界,經林院長的介紹,Pierre總主教得知,自費和健保的病人都會來到這裡做治療,感到很驚訝。Pierre總主教分享說,他在耕莘醫院特別體會到人的尊嚴和價值,不分貧富貴賤,人人都可以得到照顧和治療,和貧富差距大的海地大不相同。

  海地與台灣有12小時的時差,神長貴賓來訪的時間下午4時,正是他們的睡眠時間,然而,樞機主教朗格羅全程都專注聆聽、謙虛詢問,同行的總主教、神父皆謙和有禮,連陪同的外交部接待人員對主教們居高位仍謙遜有禮,都深感折服。最後,朗格羅樞機特別降福醫院主管和醫院。在天主的愛與祝福中,使雙方都留下深刻感動的印象。

轉載自<天主教周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