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董事長交接~王曉風修女卸任 楊敦和教授履新

在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中)監交下,文藻外大新任董事長楊敦和教授(左),從王曉風修女(右)手中接過董事長印信。

(圖/文藻外語大學)

   【高雄訊】文藻外語大學4月28日下午,舉行「新任董事長就職感恩彌撒暨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文藻外語大學董事長王曉風修女任滿卸任,由楊敦和教授接任第16屆董事長。文藻外語大學校長林思伶特別於典禮尾聲,致贈紀念品感謝王曉風修女、麥蕾修女及前校長李文瑞教授對文藻的奉獻,並由3位副校長分別代表校方頒予「終身榮譽教授」聘函,表彰他們對文藻的付出。交接典禮結束後,與會人員移往正氣樓,參加正氣樓大廳點燈啟用儀式。

  交接典禮由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以天主教禮儀主持彌撒,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共祭,文藻師生上百人出席觀禮。彌撒中,劉振忠總主教勉勵新任董事長,在這傳承的時刻,面對少子化及多變的世代,董事會要更具有方向感;文藻秉持吳甦樂教育的精神,50年的樹根扎得深,現在樹幹結實,結出肥美的果實;王曉風修女雖然今日交棒,但第2階段的傳承,需由新任董事長及董事們接棒,繼續努力。在劉振忠總主教的監交下,楊敦和董事長從王曉風修女手中接過印信,順利完成交接儀式。

  王曉風修女致謝詞時表示,她在1965年1月發終身願後,收到命令要到高雄創辦學校,從此展開她人生的馬拉松長跑,現在終於可以將棒子交出去。她衷心感謝一路上天主的保守,以及文藻同事與師生的陪伴。她也邀請卸任董事麥蕾修女上台,和與會人士合唱「哈利路亞」,代表她們最真誠的感謝。

  文藻新任董事長楊敦和教授致詞時,自稱是「文藻女婿」,因為他的夫人于澄女士是文藻第2屆英文科校友。楊董事長特別感謝修女們對文藻校友的照顧與栽培,也談到接任文藻董事長一職,令他有道不盡的感謝與惶恐。他表示,在人生最後的這一段時間,他將善盡董事長的職務,盡全力做好天主交付的工作。

  在董事長交接典禮尾聲,林思伶校長上台,以「文藻的舵手、推手及黑手」為喻,一一推崇王曉風修女、麥蕾修女及前任校長李文瑞教授對文藻多年來的貢獻。文藻敦聘他們3位為「終身榮譽教授」,並由執行副校長蔡清華、教務副校長陳國泰及學務副校長程敬閏,分別代表校方頒予「終身榮譽教授」聘函。林校長並致贈一尊「耶穌聖心」聖像,感謝吳甦樂會全體修女長期以來對文藻的無私奉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