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駐台代表勉勵修會落實梵二精神善度獻身生活

C1200

獻身生活年開幕禮,有修女帶領會眾唱歌和玩小遊戲。(資料圖片)

  【天亞社.台北訊】教廷駐台北的代表陸思道(Paul Russell)蒙席勉勵台灣的男女會士,在適逢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五十周年時刻,兼且是「獻身生活年」,應落實梵二精神,以感恩的心看待過去,懷著熱情活在當下,對未來懷抱希望。

  陸蒙席在台灣「男女修會會長聯合會」第五十一屆常年大會致詞時強調,聖洗即是獻身生活,修會是特殊獻身生活,發三願使自己更緊密地跟隨耶穌,建樹教會。

  據聯合會出版的《一心通訊》月刊五月份報道,這次會議在四月十三至十六日在花蓮市聖保祿靈修中心舉行,廿三個男修會和卅九個女修會的會長和代表參加。

  與會者決議不接辦今年五月停刊的《見證月刊》,同意成立「聯合會」Line群組,以善用網路的方便性,刊登該會資訊,並準備明年年會主題──「慈悲年」,與多元家庭有關的方案。

  在兩天會議中,會長們也邀請東亞牧靈學院主任、耶穌會亞瑟.李格(Arthur Leger) 神父,前來講授領導與實務的演練。他們也決議在今年七月十三至十六日再度邀請李格神父前來台灣,主持「持續領導工作坊」。

  台灣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主持會議的開幕彌撒。這位台北總教區首牧在致詞時,報告了主教團在四月間舉行的春季會議裡通過的決議事項,包括關懷家庭;對性騷擾、性侵害防護措施;性別平等和成立網軍等。

【完】

相關文章:

【文件】獻身生活年《歡欣》通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