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將公布開啓慈悲禧年詔書

ANSA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將於4月11日星期六下午5點30分,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隆重禮儀,公布開啓慈悲禧年的詔書。這詔書以《慈悲的面容》(Misericordiae vultus)為題。在聖伯多祿大殿的聖門前宣讀其中幾段章節後,教宗方濟各將主持天主慈悲主日第一晚禱,將詔書文本交給普世教會的6位代表。

  天主慈悲瞻禮與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和聖女傅天娜修女的關係密不可分,前者是這瞻禮的制定人,後者則是恭敬天主慈悲的使徒。羅馬天主慈悲朝聖堂主任司鐸若瑟·巴特(Jozef Bart)蒙席向梵蒂岡電台談到他對開啓慈悲禧年的感受說:

  “教宗方濟各宣布開啓慈悲禧年的決定後,我立即想到若望保祿二世的牧職。這位教宗不但使他的牧職成為仁慈的圖像,也恰恰藉著自己的去世,藉著天主慈悲主日的第一晚禱,開啓在第三千年代的慈悲旅程。若望保祿二世給我們留下了重大的遺產,那就是他於2002年8月17日在敬禮天主慈悲的都城克拉科夫祝聖天主慈悲新聖堂的舉動。在那次祝聖禮中,他要求讓全人類、地球上的所有居民都能經驗到天主的慈悲。教宗方濟各宣布慈悲禧年正是回應了若望保祿二世的要求,經由禧年,使這訊息能確實傳到這世界上所有的善心人士那裡。”

  聖若望保祿二世為傅天娜修女封聖,希望世人都能認識這位聖女的神恩。巴特蒙席談到聖女傅天娜敬禮天主慈悲的神恩能為教會和信友的信仰生活作出的貢獻。他說:“若望保祿二世在他的《富於仁慈的天主》(“Dives in misericordia)通諭中指出,教會在其歷史各階段的使命,就是宣講天主慈悲的訊息並將人引入這慈悲中。這慈悲正是福音的本質。教宗方濟各說,慈悲是耶穌最好的訓誨。聖女傅天娜為教會,為宣講教會的仁慈,為舉行慶典,為實踐這慈悲,帶來一道新光。她交給我們5種敬禮慈悲的方式:舉行慈悲日;念慈悲串經;度慈悲時辰;恭敬慈悲聖像;以及在世界傳播這敬禮,讓身受心靈各種痛苦的人都能經驗到天主的慈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