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向中國朝聖者致意

CH_Po

教宗方濟各正向中國朝聖者握手致意。(圖片來源:羅馬觀察報)

  教宗方濟各在昨天(五月六日)的每周公開接見活動中,向來自華東溫州教區的朝聖者致意。

  在公開接見活動開始之前,教宗依往常習慣在廣場上穿梭向朝聖者致意,當他看到那些朝聖者時,他決定停下教宗專車,向拿著寫上「溫州」字樣牌子的朝聖者打招呼。

  溫州都會區有逾九百萬居民,有十多萬天主教徒。在意大利經商的華人移民中,九成來自溫州。

  據《中國溫州》網站二零零九年的《溫州人在意大利》文章介紹,在羅馬的溫州商人有一萬多人,而在米蘭的華人有兩萬人左右,其中有八成是溫州商人。

  文章又指,以前溫州人到歐洲打天下都以餐館業為主,現在改行做服裝,集中在意大利中部普拉托。

  而教宗將於十一月十日到訪普拉托,那裡有意國其中一個最大的華人社區。

【完】來源:《梵蒂岡電台》,天亞社編譯。

Pope Francis greets Chinese pilgrims in St Peter’s Squ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