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見來自中國大陸的一批堂區神父

CH_Pope

神父們與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合照。[圖片來源:南懷仁基金會]

  【天亞社.曼谷訊】教宗方濟各四月廿七日在聖伯多祿廣場公開接見時段,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廿三位堂區神父見面。

  據隸屬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的南懷仁基金會的華人通訊,漢學家韓德力(Jeroom Heyndrickx)神父向教宗介紹這些神父。教宗很高興得知,他們剛結束於南懷仁基金會舉辦的一個有關牧靈的交流課程。

  這些神父大部分來自華北,已於三十日回國。他們前往羅馬,是慈悲禧年朝聖之旅的一部分。

  據華人通訊指出,神父們用西班牙語請求教宗:「請來中國訪問」,而教宗回答說:「好的,好的,我願意前往。」

  在獲教宗接見後,他們一行與教廷萬民福音部部長費爾南多.斐洛尼(Fernando Filoni)樞機及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會面。韓總主教向他們提及中國的福傳工作。

  斐洛尼樞機曾駐於香港,為中國教會服務長達十年。

  在羅馬的朝聖之旅於廿五日開始,其間,神父們沿著協和大道漫步,一路上詠唱聖歌及誦唸《玫瑰經》。

  這樣的朝聖在四十年前,為國內的天主教徒來說,是被禁止且難以想像的。

  這批神父還進入聖門,在聖伯多祿墓前祈禱。次日早晨,他們在聖伯多祿大殿地下墓堂舉行彌撒,為教會團結、為能自由地成為好天主教徒及能愛自己的國家而祈禱。

  四月廿八日,神父們還到訪了亞西西,並於翌日在地下墓穴前舉行彌撒,完成朝聖之旅。

【完】天亞社英文新聞:

Pope receives parish priests from Chin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