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感謝巴西“無地運動”組織在新冠疫情期援助貧困家庭

巴西 (ANSA)

教宗:
7月25日是巴西的農民勞工日,教宗藉此機會透過切爾尼樞機寄發信函,感謝巴西的“無地運動”組織在新冠疫情期間援助該國的貧困家庭。該組織為有困難的家庭分發了2500噸食物。

(梵蒂岡新聞網)7月25日是巴西的農民勞工日,教宗方濟各在此機會上透過聖座人類整體發展部移民與難民事務處副秘書長切爾尼(Michael Czerny)樞機致函該國的“無地運動”(MST)組織,感謝該組織在新冠疫情期間發揮團結互助的精神,捲起袖子援助巴西最貧困的家庭。

這個為農民權益而發起的運動組織於35年前成立。這些年來,它在巴西廣大的領土上建立了上百個合作社和同樣多的農工業。“無地運動”組織在不生產的土地上找到了方法,使其成了富有成果的土地,至少使37萬個農民家庭受益。這一土地改革的理念數十年來一直引起巴西的關注。

相互支持是“無地運動”組織的一個共有的價值觀。切爾尼樞機在以教宗的名義署名的信函中指出,土地改革的家庭透過分享自己生產的農產品援助市郊有需要的家庭是“天國的標記”,這促成了“團結互助和弟兄般的共融”。樞機在信函中引用福音提醒道,耶穌看到了飢餓的群眾跟隨祂,就動了憐憫的心,遂增餅給他們吃;眾人吃了,也都飽了,甚至還有“剩餘”(參閱:谷六34-44)。切爾尼樞機接著表示,“分享能創造生命,建立弟兄友愛關係,以及改善社會。我們希望你們的這個舉動能鼓勵其他的人和團體做同樣的事情,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格後九7)。”

切爾尼樞機在信函的最後祈求天主降福農民分享的產品,並降福捐贈食物和領受糧食的家庭。他寫道:“願聖神保護你們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在這隔離的時期賜予你們勇氣和希望!在這農民勞工日,願我們慈善的天主保護和降福所有在大地上勞作的家庭,以及為分享土地和照顧我們共同家園而奮鬥的家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