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畢生積蓄助50「孫」 榮民遺孤、網友告別胡爺爺

huyaya


胡壽宏生前家中家徒四壁,相當簡陋。
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新竹老榮民胡壽宏在台沒有親人,6年來省吃儉用捐出畢生積蓄6百萬元幫助逾50名榮民遺孤,日前因病辭世,新竹榮家昨天為他辦告別式,不但曾受過他幫助的遺孤來「送胡爺爺最後一程」,不少網友也來向他無私的愛致敬。

  「我是你的孫女,雖然無法陪我們長大,但你在另一方,一樣會守護我們對吧」曾接受胡壽宏支助的何奕萱,昨天和弟弟參加告別式,送胡爺爺最後一程,她寫卡片放在胡壽宏棺木旁,要伴著胡爺爺。

  本報為胡壽宏製作影片,兩天內點閱率高達50萬,在幼兒園教書的張民杰見到影片,昨天從新豐鄉,忍著低溫騎機車到新竹生命紀念園區,告別胡爺爺,追隨他的大愛精神,老了也要捐出積蓄,幫助孩子。

  胡壽宏在台沒有親人,卻擁有50名孫子,和新竹榮服處、榮民之家宛如家人的員工,昨天告別式會場,每個人強忍悲傷,最後卻淚水潰堤,許多受幫助的榮民遺孤,特地請假前來送爺爺最後一程。

  林明康三兄弟曾受幫助,林明康與母親到會場,他說,胡爺爺教誨「念書很重要」,他兩位哥哥都考上研究所,他畢業後,也會考研究所。

  胡壽宏空軍上兵退伍,一生勤儉,沒有個人享受,經常下麵條就飽一餐,每月月退俸,他都積蓄下來,奉獻給榮民遺孤,昨天他棺木覆蓋國旗,遺孤、榮服處、榮民之家員工,含淚列隊送走胡壽宏,也立下誓約,要延續胡壽宏的精神,讓更多人擁有無私的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