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45 飛揚耕莘

一路走來,懷著感恩的心情,耕莘45歲了

2013-11-01 耕莘醫院

  本院歡度45週年院慶,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場祝賀,並對本院在醫療照護方面的長期貢獻,表達高度嘉許與感謝之意。隨後,總統並與董事長洪山川總主教、鄧世雄總院長、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以及余宗玲與莊蘭亭兩位百歲人瑞等共同切蛋糕為該院慶生,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總統致詞表示,本院45年來除照護偏遠地區民眾,更遠赴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地義診,從一家稻田中的醫院發展成為布局全球的健康守護者,殊值肯定。服務涵蓋健康促進、預防保健、急慢性醫療、中期照顧、長期照護及臨終療護等領域,實踐「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等四全照護理念,充分展現天主教濟世救人之崇高宗旨。總統肯定本院除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促進醫院的認證,並獲衛生福利部癌症防治績優獎及通過高齡友善醫院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等認證,亦榮獲新北市政府頒發第一屆醫療公益獎,顯見本院服務已廣獲病患與社區肯定。
  董事長洪山川總主教指出,「別人不願意做的,我們願意做」,經由早期傳教士及民眾努力,並感謝所有民眾一路的陪伴與支持,讓本院成為民眾的健康守護者,未來將提供整合性長期照顧服務。
  總院長鄧世雄也表示,本院以「四全」理念關懷病人之身、心、靈各層面需求,提供完整的醫療照護。不僅以病人為中心,也關懷家屬親人,以同理心傾聽與陪伴,提供整合性的照顧;從預防保健、急慢性病症、長期照護直到善終,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院慶中也表揚服務滿15、20、25及30年的資深員工共80位,顯示本院對員工的重視。當日亦舉辦園遊會,包括全院各單位、永和分院、愛維養護中心、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失智老人基金會、耕莘健康管理專校、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溪洲及烏來原住民部落…等單位,共同擺設獨有特色的攤位,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園遊會所得亦全數捐助為安康院區建院基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