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會透露,真福德蘭修女將於一六年獲冊封為聖人

W_Mo

德蘭修女在印度加爾各答探望病人。(網上圖片)

  印度天主教錫羅馬拉巴爾教會發言人保祿.特萊克(Paul Thelekat)神父昨天(五月十八日)表示,真福德蘭修女將於二零一六年九月獲冊封為聖人。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二零零三年十月,將德蘭修女宣為真福品。

  特萊克神父說:「身為基督徒,我熱切期待著德蘭修女的冊封禮,她是數以百萬計印度人的母親,尤其是那些窮人中的窮人和弱勢群體。」

  特萊克續說,基督徒和她的追隨者將繼續以帶有天使翅膀的人文主義為窮人服務,這是印度教原教旨主義者所不能明白在。

  孟買總教區發代言人奈傑爾.巴雷特(Nigel Barrett)神父表示,他正等待羅馬的正式通知。他說,宣告修女為聖人,只是時間的問題。

  仁愛會的修女對此消息喜出望外。在維萊帕萊中心服務的十一位修女聽到有關消息後,以笑臉創作一幅漂亮的圖畫。那裡最資深的修女說:「感謝天主。這是個歡樂時刻,我要說,雖然這僅僅是一種形式是我們知道的並一直相信的。我們知道她是一個聖潔的人,她的封聖加強了我們的信心。」

  在拜古拉中心的十七位修女也作了感恩的祈禱。到訪該處的莫多莉托(Magdalita)修女說:「我曾在加爾各答與德蘭修女一起吃、一起工作和一起睡,她會建議我們留在十字架下,即是謙虛的服務。即使當她於一九七九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她說她是代表窮人接受獎項。」

  阿爾巴尼亞出生的德蘭修女,於一九四八年獲得印度市民身分。她在印度創辦仁愛傳教女修會,並為窮人和低下人士服務。

  德蘭修女於一九九七年九月五日安息。

【完】來源:《印度時報》,天亞社編譯。

Mumbai welcomes news of sainthood for Mother Teresa

Mother Teresa to be canonised in September 20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